【活动预告】24节气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白露
发布日期:2019-09-0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华二十四节气气候农事歌

白露

白露夜寒白天热,

播种冬麦好时节,

灌稻晒田收葵花,

早熟苹果忙采摘。

当太阳到达黄经一百六十五度时为白露节气。白露是秋天的第三个节气,表示孟秋时节的结束和仲秋时节的开始。露水是由于温度降低,水汽在地面或近地物体上凝结而成的水珠。所以,白露实际上是表征天气已经转凉。这时,人们就会明显地感觉到炎热的夏天已过,而凉爽的秋天已经到来了。

为了让小朋友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一年四季的物候变化,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在9月8日上午、下午场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场馆活动。小朋友们和家长们购票来馆即可体验皮影剧、角色扮演、科学探索、创意美工、自然科学等活动,初步了解白露节气特点,感受传统文化。

活动一

秋白露(秋茶)

活动地点

开心市集  快乐厨吧

活动内容

民间自古有“春茶苦,夏茶涩,要喝茶,秋白露”的说法,到了白露节气,秋意渐浓。茶树经过夏季的酷热,白露前后正是生长的极好时期。为解秋乏、润燥平津最宜温杯煮茶品茶。小朋友们,快来煎煮白露秋茶吧!


活动二

这就是白露

活动地点

开心市集  手偶剧场

活动内容

“八月初一雁门开,鸿燕南飞带霜来。” 鸟儿已经感觉到温度的变化,大雁开始南飞,燕子也纷纷启程,飞往南方过冬。白露节气还有哪些有趣的事情发生呢?快来一边观看皮影剧一边了解吧!


活动三

大禹治水

活动地点

阳光之谷 缤纷水世界

活动内容

白露时节也是太湖人祭禹王的日子。禹王是传说中的治水英雄大禹,太湖畔的渔民称他为“水路菩萨”。面对涛涛洪水,大禹率领民众,与自然灾害中的洪水斗争,最终获得了胜利。搭建水坝有防洪的作用,小朋友们快快开动脑筋试试吧!


活动四

白露时令蔬果画

活动地点

艺术工作坊(3-4岁)

活动内容

秋高气爽,瓜果飘香,正是各种蔬果成熟的时候。小朋友们,快来发挥你的创意,用蔬菜做画笔,画出这个金秋不一样的色彩吧!


活动五

露珠的秘密

活动地点

艺术工作坊(4-6岁)

活动内容

白露节气到,清晨时可见植物叶子上有露珠。露珠是由于温度降低,水汽在地面或近地物体上凝结而成的水珠,是反映天气变化,季节更迭的现象。小朋友们,跟着小露珠来一次水王国的奇妙旅程吧!

 

看到这么多有意思的活动,您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要带宝宝来参加啦!记住啦,就在9月8日周日,来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过白露吧!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