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我们开学啦!中央电视台新闻里有我们!
发布日期:2019-09-04 浏览次数: 字体:[ ]


1_副本.jpg

9月1-2日,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开学第一课·爱国》中,播出了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开学后的新政措施。

中国儿童中心学前教育部副部长薛扬接受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记者的专访,他表示,开学第一课,我们把爱国作为重要的教育内容,因为,从小撒播爱国的种子,会影响孩子的一生,让他终身难忘。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世界各地的中华儿女们都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以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

近日,以爱国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上了热搜,央视的2019《开学第一课》活动刷屏。

开学啦!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将以怎样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呢?

9月1日早上8:00,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与家长们大手牵小手,高高兴兴地来到幼儿园,开启了新学期的崭新生活。


打卡开学啦!

AD7I1677.JPG

孩子们站在开学打卡处,欣喜地摆出各种造型拍照。他们通过打卡仪式,记录下自己新学期这难忘的时刻。

AD7I1840.JPG

新入园幼儿在老师、父母的带领下,走进中国儿童中心艺术宫广场,准备参加升旗仪式。


升国旗前看萌宝

哈喽,我们是新班的萌宝,我们刚入园,一切陌生,一切又那么的新鲜,吸引着我们的小眼睛……

AD7I2586.JPG

萌娃们在做手指游戏。

找呀,找呀,找朋友,耶!我找到好朋友啦!我们手拉手去参加升国旗了。


爱国:我们在行动

8:40,中国儿童中心艺术宫广场人头攒动,实验幼儿园的孩子、家长和老师们歌声嘹亮,雄壮的国歌声在空中回响、激荡,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着。

AD7I1870.JPG

家园共育好儿童,从小爱国记心间。


开学第一课

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开学第一课是爱国教育:以认识国旗,听爱国故事、画国旗、唱革命歌曲等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AD7I2070.JPG

大一班的小朋友们在认真地画国旗

大三班也通过讨论你想怎么给祖国过70岁生日,让孩子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认识国旗,欣赏诗词、历史故事,激发幼儿的爱国情怀;在公共安全教育方面,与幼儿共同寻找身边的安全隐患,让幼儿说一说应该怎么样做。

AD7I2116.JPG

    小三班的孩子们通过集体合唱革命歌曲,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热爱之情。

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通过丰富多彩的爱国主题活动,理解了五星红旗的含义、大家怎么做才是真正地爱国、懂得要珍惜今天的和平幸福的生活,好好学习新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好儿童。

护旗、爱旗行动已经成为小朋友们的自发行为,这是大、中班孩子们亲手制作并挂在升旗台旁栏杆上的倡议书。支持孩子发展有一百种语言,孩子们用儿童特有的语言表达着自己的爱国情怀。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走进幼儿园

AD7I2134.JPG

都林山小朋友对记者阿姨说,他在家经常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国旗代表着革命烈士的血液,咱们得感谢那些烈士们,为咱们建立了一个这么好的中国。

AD7I2162.JPG

圆圆小朋友在摄像像机的镜头下,自如地与爸爸开展亲子游戏。

安全主题教育

大二班的开学第一课——《危险的地方我知道》,通过幼儿回忆暑假期间的游玩过程,播放小视频,结合幼儿园日常的生活、活动,引发幼儿积极分享、讨论,引导幼儿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注意家人和自身的安全,遇到危险后如何互救、自救。

大四班的开学第一课——《安全知识记心中》,通过活动,使孩子们牢记有事要找老师;入园、上下楼梯、上课或者活动区时间、午睡、如厕、户外活动或玩大型玩具、离园时的安全注意事项;记住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的东西,不能跟陌生人走,不能随便离开大人或者班集体;知道自己班级的名称,家庭地址及父母的电话号码等,让幼儿增强安全意识,在快乐、安全、健康的环境里幸福成长。

中一班在《开学安全我知道》的第一节课中,孩子们了解了人生安全,运动安全,食品安全以及家庭出行安全的相关知识,相信通过活动孩子们一定会在每一天的活动中加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近年来,实验幼儿园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立德树人,将爱国教育渗透于环境创设、课程教学、班级主题活动、家园共育好儿童等活动中,孩子们经过长期的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内化成自己的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中、大班孩子自发组织开展护旗行动,利用节假日在长辈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小脚丫走北京”“大眼睛看祖国”等爱国活动,形势喜人。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辛勤培育好儿童,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播着撒爱国的种子,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爱国教育,我们一直在路上。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