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新入幼儿园哭闹?新招来了!
发布日期:2019-09-21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要回家”“好多人啊”“妈妈什么时候接我呀?”在楼道里,刚入园小班幼儿的吵闹声,令家长们心疼不已,有的家长蹲身轻抚,有的家长转身暗自垂泪……

教学楼.JPG

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的老师是如何让家长们放心地将孩子送到幼儿园的?如何让新生快乐地来园呢?

AD7I4750.JPG

“尊重平等、教育无痕;爱与美、情于心的融合”理念墙上的内容是我们的承诺和心声,我们一直在践行着。

近年来,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在“共情润心 双格发展”办园理念的指导下,立德树人,共家长之情、共润童心,在每学年的开学季,做足功课、做细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赢得了家长们的广泛好评。

家访:老师们在新生入园前,对新生家庭开展家访,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习惯、性格特征、作息时间、过敏史、疾病史等,详细作好记录,建档,以便为日后的悉心照料提供参考,有的老师们还向孩子赠送小礼物,与孩子一起玩,赢得孩子的好感和信任等。

环境创设:老师们通过辛勤忙碌,设计出孩子们喜闻乐见、安全、温馨、舒适、能开展丰富的自主活动而贴近家庭生活的“娃娃家”,老师们还在一进门的地方,特意设置了孩子们存放依恋物的角落。

5.jpg

新生家长会:如期召开新生家长会,通过专家讲座,引导新生家长习得有利于孩子发展的先进理念,以“温馨提示”的方式,与家长们达成共识,家园合力,积极面对孩子的分离焦虑。

AD7I2475.JPG

集体备课:通过6个班的老师集体备课,业务园长亲临指导,让经验丰富的老师传帮带,提高课程质量,使保教细节、内容更全面而有针对性;在开学的15天左右,每天中午孩子离园或者入睡后,由心存困惑的老师在一起说出自己遇到的新情况和问题,其他老师共同探讨、支招解决方法,分享经验,共同成长。

实施入园适应课程:精心设计减缓新入园幼儿的新课程,让家长陪伴幼儿在园时间由全天陪同过渡到逐渐减少陪同阶段,再过渡到幼儿全部独立在园,旨在让新生对陌生环境的适应快一些,润物细无声地安抚幼小心灵。

3.jpg

分散转移分离焦虑:好奇是幼儿的天性,老师们通过找朋友游戏、音乐游戏、手指游戏、室外的民间体育游戏、低结构游戏等,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与老师、小伙伴们成为好朋友,将自己对家、对长辈的依恋,逐渐转化成对幼儿园丰富活动、与同伴玩乐、获得老师关爱的喜爱而乐于来园。

AD7I4549.JPG

AD7I4546.JPG

AD7I4528.JPG

近20天以来,随着老师们像妈妈一样的关爱和幼儿园活动的全面丰富地展开,孩子们在园时,那一张张笑脸灿烂如花,这就是最好的回答。

芒果:“我喜欢幼儿园里有许多好朋友。”

冰冰:“我喜欢幼儿园有许多好吃的。”

蒙蒙:“我喜欢幼儿园有好多好玩的玩具。”

瞳宝:“我喜欢幼儿园老师模样特漂亮。”

阳阳:“我喜欢幼儿园老师教我许多知识。”

……

新生们用稚嫩的声音大胆表达,说出自己的想法。

AD7I2550.JPG

国庆长假将至,建议家长们在国庆节期间利用亲子时间,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穿衣、穿鞋、戴帽、喝水,按照幼儿园的作息时间按时休息、活动;放手孩子,让他们多与人交往,锻炼孩子与人交往的能力、解决问题的技巧;共情孩子,多多陪伴孩子,是亲子关系更加和谐。如此,节后将会减缓孩子的分离焦虑,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AD7I4815.JPG

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经过20多年的发展,以科研领路,以研促教,设施齐全,老师们专业知识过硬、经验丰富。孩子们在这如花园般的乐园里,释放天性,快乐成长,一代代家长见证了数以万计幼儿幸福成长经历,一张张殊荣诉说着平凡而伟大的过往。

泰戈尔曾说:“让我的爱像阳光一样包围着你,而又给你光辉灿烂的自由。”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以爱育爱,这就是对此句名言做了很好的诠释。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