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第十二讲——隔辈教养中,祖辈如何来帮忙
发布日期:2019-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

 

  隔辈教养是中国家庭教育中一个非常特殊的现象,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开展的《中国城市家庭教养中的祖辈参与问题调查报告》数据显示,有近八成的家庭,是祖辈参与教养的。其中幼儿园前为77.7%,幼儿园期间是72.9%,到小学阶段仍占60.1%,农村祖辈教育更是高达90%以上。


 “隔代教养”真的省心吗?



  有的年轻父母说自己刚对孩子提出要求,转眼爷爷奶奶就偷偷带孩子违反,还给孩子打掩护,父母稍有不满,就会被祖辈抱怨,说自己辛苦付出,子女还不领情

      有的年轻父母说,很多祖辈觉得孩子听话不哭就好,为了让孙辈听话,对于孩子吃零食、看电视的要求总是无条件满足,或者采用吓唬方式让孩子服从

……

由“隔辈教养”引发的矛盾比比皆是,很多年轻父母说自己带孩子是“力不从心”,隔代教养是“省力不省心”。如何真正发挥祖辈教养的优势,避免隔代教养的负面影响,让隔代教养走向“双赢”呢?

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第十二讲,特邀著名教育专家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康丽颖来与您聊聊隔辈教养中应该注意的事!欢迎广大家长参与!




主题:隔代教养中,祖辈如何来帮忙

对象:家长及对隔代教养感兴趣人员,限100人

时间:9月21日(周六)上午 10:10-11:40

地点:中国儿童中心艺术宫小剧场

报名方式:

1、通过扫描“二维码”报名。


2、报名截止日期为9月20日,9月20日下午会统一发送报名成功短信,如不能参加活动,请及时回复短信取消报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