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馆活动】“花好月圆 秋夜欢歌”---中秋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

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团圆节日。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日习俗、传承中国文化,2019年9月13日,150余组家庭相聚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一起花好月圆 秋夜欢歌!

皮影剧《小孔成像之天宫月影》

中国皮影艺术,是我国民间工艺美术与戏曲巧妙结合而成的独特艺术品种,是民间手艺人用巧手与智慧工作的结晶。孩子们通过皮影剧,了解“月食”现象与影像知识,解开月亮有时圆有时弯的秘密,丰富了体验与认知!

 

制作《桂花糖》

农历八月,古称桂月,是赏桂的最佳时期。中国的桂花,中秋的明月,自古就和我国人民的文化生活联系在一起,人们在中秋时吃月饼赏桂花,食用桂花制作的各种糕点、糖果。小朋友们动手制作美味的桂花糖,了解节日饮食习俗,锻炼手部精细运动。



《月中玉兔》情景互动剧

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流传下来许多关于中秋节的动人故事传说。小朋友们在情景互动剧中和“小玉兔”互动,了解关于中秋节的常识和故事。孩子们感受到传统节日氛围,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提升了民族自豪感。



创意美工《巧手做花灯》

中秋玩花灯,赏花灯,寓意给亲友带去祝福。小朋友们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花灯,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锻炼手部精细运动。



创意美工《嫦娥奔月》

“嫦娥奔月”的故事人人都知道,孩子们创作出自己心中的嫦娥奔月图带回家!小朋友们了解关于中秋节的文化习俗,激发想象力、创造力,体会动手创作的乐趣。



 《猴子捞月》亲子互动游戏

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一起装扮成小猴子,相互配合捞“月亮”!通过亲子互动游戏,锻炼儿童大肌肉发展及身体协调性,激发团队协作意识,增进亲子关系。



《剑齿王朝》4D观影

小朋友们在4D体验厅观看精彩的4D电影!


 本次“花好月圆 秋夜欢歌”中秋节主题活动,受到孩子们的喜爱和家长的好评。千百年来形成的传统不仅仅增添了节日的趣味,更体现了中国人祖祖辈辈的文化传承。儿童探索馆通过开展有趣新颖同时具有教育意义的亲子活动,旨在增进场馆与访客之间、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展现新风尚与传统习俗碰撞融合形成的新时代气息,传递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节日文化。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