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感觉统合项目秋季招生已开启!
发布日期:2019-08-1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心感觉统合项目成立于2002年,是原科研处项目之一,由北京第六医院主任医师贾美香大夫及北京安定医院(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主任医师甄中科大夫指导下针对“问题儿童”开设的“康复”训练。经过多年来实践与调整,根据当下城市儿童的养成习惯不良等问题,针对3.5-7.5岁儿童开设的“健身训练”课,每年约百余位学员参加中心的感统健身课程。

课程体系:

中心感统课是沿用原康复器具(教具)方式面对健康儿童的训练,分别有训练大脑前庭神经的滑板爬、滑梯、袋鼠跳、平衡木、大陀螺、羊角球、拍球、跳绳等12项内容的训练课。通过45-60分钟的大运动训练使肌张力、脊柱、颈椎以及小脑发育得到了良好的改善从而带动了身体各神经系统的良性循环,促进协调、平衡、灵动以及自信心、意志力等方面发展。

实践体系与效果:

现感觉统合项目划归中心学前教育部,针对本园儿童的需求安排平日训练课程,周末为社会上儿童开放。学员经过每周训练1-2次,完成1-2期(20-40次)课,使不同程度的失调儿童(前庭功能、视觉、听觉、本体及触觉失调现象)均得到了改善与提升。尤其是在拍球、跳绳、读书、写字等基础“刚需项目”上效果明显。有些学员在感统训练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其他课程的学习或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个别“边缘儿童”、“自闭症儿童”也能够步入小学与正常儿童共享教育氛围。

感觉统合项目的开展需要得到社会更多的认可与推广,中心学前教育部非常重视感统知识的宣传与教学教研,每年安排本园教职工教师进行感统知识讲座;同时也为外省市有需求的妇儿中心老师进行培训;学前教育部在周末会安排年轻助教参与训练课。  

随着感觉统合的普及与认知,在当下众多的类似机构中,中心感统班是真真正正的良心课程,是家长和孩子们的福音。这里的感统课是经过试训,根据孩子的特点安排训练,针对每位学员的父母进行家庭教育指导。关注孩子成长,不仅仅只是教室里的训练,需要最大化完善日常生活中的细节,养成习惯决定孩子的进步与成长,希望更多的家长重视孩子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中国儿童中心的感觉统合训练是为孩子们开启身体健康的“小钥匙”,一直以来成为家长认可和孩子喜爱的健身课。


咨询地点:教学楼6层607室;               感统训练教室:教学楼508室

咨询电话:66158199←(目前与中心早教部共用电话);  感觉统合老师:晁阳

咨询时间:每周三、四、五上午9点-10点;中午13点-14点;下午17点-18点

注:每周一、二休息;国家节假日正常休假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