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平安 家与园心相连(一)——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密织平安校园建设防护网
发布日期:2019-08-14 浏览次数: 字体:[ ]

简介: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隶属中国儿童中心,2015年被评为“北京市示范幼儿园”,2017年评为“北京市西城区餐饮安全示范食堂”。

3_副本.jpg

3-6岁幼儿的年龄较小,自我保护能力弱,稍有不慎,极易发生意外事故或伤害。

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如何全方位保障孩子们的安全?

多年来,在北京市、西城区教委和中国儿童中心的带领下,实验幼儿园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工作的规划和落实,不断地完善制度、提高师幼的安全意识,丰富教师、幼儿和家长的安全知识;加强技防、物防等软硬件建设;强化突发事件的演练;家园共护幼儿平安,使幼儿园安全工作稳步推进,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和认可,受到家长的广泛支持和配合。

IMG_7656.jpg

“请小朋友们与叔叔一起背儿歌。”“小朋友,你别跑,站稳脚把灯瞧。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你要准备好,过路应走斑马线,小朋友们要记牢。”这是小二班邀请北京市公交劳模孟大鹏传授交通安全知识的场景。

IMG_0548.jpg

防火演练部署会议

IMG_4226.jpg

幼儿园在组织学习讨论北京市西城区教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

近年来,实验幼儿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工作的精神,建立完备的应急信息报送体系,成立了园长担任组长的安全应急小分队,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了师幼的安全意识、熟悉逃生的技巧、方向和路线;建立岗位安全责任制,按岗位分工签订安全责任书,齐抓共管。

亲子体验地震灾害

每一次的大型活动前,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事无巨细,精心安排,除了做好预案、报备等工作、签订家长须知书以外,对幼儿们行前安全教育课也必不可少。在活动中,孩子们的活动量、活动环境、活动程序与知识、童趣紧密结合,让孩子们在玩中学,让家长们在亲子活动中共成长。

实验幼儿园还与 “首都师范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等院校的实习生签订《实习协议书》;与网络信息中心联动保证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插入肖杨老师安全课视频:https://v.qq.com/x/page/x0856l68lee.html

老师们认真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教学活动。如《神奇的火》《不跟陌生人走》《大家一起来排队》《安全标志我知道》等安全教育,让孩子们了解安全知识,提升自我保护的认知。

“遇危险,我不怕,报警电话我会打,120,找医生;110,找警察;只要拨打119,消防叔叔就来啦。” 简单的儿歌,让孩子们很快就熟记于心了。

IMG_1579_副本.jpg

亲子体验大风灾害

幼儿园还通过电视屏幕、墙报、微信等形式向家长、职工开展安全、法治教育的宣传,强化师幼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楼道里的安全标识及摄像头

在日常工作中,幼儿园加强人防、技防、物防的综合建设,保安人员不间断巡逻、安装了140个摄像头覆盖无死角;与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连片,织牢保护师幼生命财产安全的防护网。

定期、不定期安全大排查

中国儿童中心消防在安全保卫处设内部消防中控室,各种消防器材齐备,消防通道畅通,建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台账。

实验幼儿园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标准规定,以预防为主,从采购、贮存、加工、配送、供餐等严格把关,风险防控,保证了幼儿饮食营养和安全。幼儿园食堂积极实施“阳光餐饮”工程,2015年被评为“A2优秀食堂”。

平安校园,安全你我他。

防火演练

2_副本.jpg

安全标识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