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探索馆】“童+365计划”新东方公益日专场活动--为爱启航,温暖前行!
发布日期:2019-07-31 浏览次数: 字体:[ ]

烈日炎炎,温情似水,7月26日,中国儿童中心联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北京新东方学校(以下简称北京新东方)共同开展的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新东方公益日专场活动,在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成功举办。

来自全国的100组流动、留守、低收入及特殊儿童家庭参与了活动,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副馆长赵雅琴女士、北京新东方学校孙祝龙老师出席了活动。


凝聚社会力量,关爱困境儿童,推进教育公平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推进教育公平,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多年来,中国儿童中心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儿童优先、公益优先原则,始终关注留守、流动、困境等面临更大风险的儿童,努力提供普惠性活动和项目,在服务儿童及家庭的同时,呼吁全社会对他们的成长发展更加关注。

2019年,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公益项目积极整合社会资源,调动爱心企业参与,链接公众参与通路,开启了“童+365计划”公益子项目—公益日专场活动的新尝试,在服务困境儿童家庭的同时,呼吁全社会对他们的成长发展更加关注。

 

在北京新东方大力支持下开展的本次公益日专场活动,不仅为学龄前流动、留守和低收入儿童家庭提供了体验国际先进儿童博物馆全感官探索教育理念的机会,促进其改善亲子互动质量,提升家庭幸福感;还为8—12岁儿童志愿者提供了社会实践的志愿服务平台以及项目式学习机会。通过本次活动,更希望以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作为探索基地,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搭建国内首个针对困境儿童的公益性儿童博物馆教育平台,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因为爱,凝聚爱,传递爱

首先,部分儿童家庭代表参与了 “童+365计划”——新东方公益日专场活动的启动仪式。赵雅琴副馆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始终秉持公益方向,致力于困境儿童早期教育公益实践的探索与创新,向全社会困境儿童提供有质量的、平等的受教育机会,积极促进他们的社会融合。项目创立三年来,累计帮扶了1400多组困境儿童及家庭,为不同困境儿童群体提供了个性化的服务,受到了机构组织、家长和孩子的一致好评。2019年童+365项目继续坚守初心、不忘使命,集中国儿童中心、新东方教育集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中国儿童博物馆教育研究中心和北京中博儿童探索教育研究中心四方力量,共同为困境儿童家庭提供融合、求知和探索的机会,希望全社会更加关注、了解困境儿童早期教育的重要性,帮助困境儿童认知世界、体验感悟、快乐成长,从而促进困境儿童身心全面和谐发展,实现培养困境儿童健康人格的目标。


随后,北京新东方学校孙祝龙老师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新东方作为一家极富情怀的教育机构,一直致力于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从起初的“希望之星”英语讲师团西部大型巡回演讲,打开新东方公益的大门;到集团成立新东方公益基金,建立希望小学,向贫困地区派遣优秀教师志愿者,新东方一直走在公益的道路上。据孙老师介绍,北京新东方一直关注儿童心灵成长,让每一个孩子得到公平的教育机会和教育资源是每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教育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他表示,本次爱心专场活动后,北京新东方学校还将与中国儿童中心研讨开发出更多的合作模式、展开更为深入的探索,为更多的流动、留守儿童持续提供高资源的投入。


最后,“童+365计划”的受益者们——北京爱心雨润康复中心的孩子们也来到了公益日活动的现场,为我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爱心节目:架子鼓表演和《水果歌》舞蹈。


启动仪式结束后,100组困境儿童家庭和当天来馆的普通儿童家庭,共同参与由我们小小儿童志愿者亲自设计的、丰富有趣的8大展项活动以及场馆专业老师准备的开放式艺术创作活动。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伴着悠扬的音乐,每一位参与儿童家庭领取了由新东方和儿童馆共同提供的公益爱心大礼包,7月26日“童+365计划”—新东方公益日专场活动圆满结束!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