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促教 首届“共情杯”教育教学评优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7-03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中国儿童中心学前教育部组织开展了第一届“共情杯”教育教学评优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研促教,搭建和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交流平台,鼓励创新,提高部门的整体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展示幼儿教师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据悉,最终有 25名教师带着他们的课程进入决赛,其中,包括社会活动课《垃圾分类》 《保护环境》 《行为规范我知道》 《遵守规则我最棒》 《小主人与小客人》 《合作的力量》;科学活动课《环保小卫士》;美术活动课《爱护环境》;语言活动课《老鼠娶新娘》 《猫医生过河》 《兔宝宝找快乐》 《骆驼和羊》等,这些参赛课程是教师们结合幼儿教育的五大领域(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课程,是共情润心,双格发展和以儿童为中心理念的实践,在日常教育教学中,培养幼儿遵守公共规则、帮助他人、宽容、友善合作、学会学习的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以帮助幼儿完成“心理过渡”“能力过渡”“习惯过渡”和“知识过渡”。

为充分展示参评课风采, 教师们精心备课,教态自然亲切,课上师幼互动和谐。同时,每次观摩课后,评审组都会从优势、问题与困惑等方面组织交流分享,明确课程目标是否明确,方式方法是否合理,静下心来进一步思考活动的延伸等,并用随笔的形式记下教学过程、分析原因,研究改进措施,进而不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的过程。

                              分组讨论、交流经验

     科学教育公开课程精彩瞬间

指导青年教师研讨支持幼儿主动学习的策略

在活动中,教师们充分利用中心资源设计课程。如:体育活动《我运动我快乐》利用中心自然场地积极挖掘各种民间体育活动,激发幼儿兴趣;综合活动《我和小萝卜头共度读书日》在小萝卜头雕塑的环境中,围绕世界读书日设计有特色的纪念日活动;教师在艺术宫舞蹈教室中设计了《爱的心里话》课程,尊重幼儿的学习方式、需要,帮助孩子们获取有益的经验,使师幼关系、幼儿与同伴的关系更和谐。

教育戏剧课程观摩

爱国社会活动纪念小萝卜头

传统文化社会活动参拜孔子雕像

 

社会公益课程垃圾分类


绘本阅读课程

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分享经验和感受


为期一个月的第一届“共情杯”评优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活动,使教师团队的专业能力得到提高。下一步,我们将立足实际,注重解决教师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的实际问题和困惑,持续有计划地开展教学观摩活动,以研促教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