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观魔术,看变脸,绘脸谱——融创教育中心带领
发布日期:2019-07-29 来源: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观魔术,看变脸,绘脸谱——融创教育中心带领孩子们感受民俗文化


 

7月13日上午,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融创教育中心联合郑州森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展“非遗文化我传承”系列公益活动——国粹变脸魅力之约,活动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变脸艺术传承人丁东杰先生,一起为小朋友们带来不一样的非遗体验,活动现场爆笑不断,惊喜连连。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活动精彩瞬间吧

 

 






 

哇呀呀,非遗文化了不得!秒变的一张张脸谱,代表着不同的情绪和心理状态。小演员手法之快、动作之连贯,让人拍手称赞,连连叫绝。


 






 

 

 
 
 

脸谱虽好看,画起来可不容易。一笔笔勾勒,需要耐心、细心。丁老师手把手教小朋友如何勾勒线条,如何上色。孩子们认真看,仔细听,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珍贵意义。

 
 

 

 

 

精彩的变脸和魔术表演结束了,但非遗文化的传承还在继续。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孩子们了解了川剧变脸,通过现场互动体验,近距离感受戏曲神秘而又无穷的魅力,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来源: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网站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