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365计划】 新东方公益日专场活动志愿者培训系列报道(二)
发布日期:2019-07-24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公益项目将联合新东方共同开展子项目——7.26新东方公益日专场活动,为100组学龄前流动、留守、低收入困境儿童家庭提供了体验国际先进儿童博物馆全感官探索教育理念的机会,促进其改善亲子互动质量,提升家庭幸福感,呼吁全社会对困境儿童家庭群体早期教育的关注和支持。

为了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有机会参与到本次新东方公益日专场活动中,我们特意打造了“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公益项目志愿服务平台”,专为8—12岁儿童志愿者提供了社会实践机会以及项目式学习工作坊。经过层层筛选,从73组报名家庭中选出了8组儿童志愿者家庭,并如期参加了7月13日的项目式学习培训。在之后6天的方案审核改进时间里,我们的指导老师一对一的与儿童志愿者家庭沟通、修改、完善、演练设计方案。7月20日,孩子们带着自己设计的展项活动,再次来到了老牛儿童探索馆,现场预演活动方案,互相学习探讨,修改调整各自的活动方案。



在这次难得的“实地演练”中,孩子们不仅突破了自我,还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分享彼此的活动设计经验。家长们则在辅助孩子预演的过程中,真实的感受到了孩子们的努力和进步,也明白了家长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应该扮演的角色和承担的责任。





      活动实地预演结束后,孩子们和家长们带着预演记录返回了工作坊,可以感受得到,孩子和家长们在思考、感悟和反省中都有了各自的成长。





汲取知识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第二次志愿者培训结束了,孩子们还有很多疑问和想法,要在接下来的6天时间里与我们的老师做更多的沟通和方案修改。相信,在7月26日那天,我们的儿童志愿者家庭们会带着自己的最佳方案,为所有参加活动的孩子组织精彩有趣的活动。

7月26日,让我们相约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童+365计划”—新东方公益日专场活动,见证我们儿童志愿者家庭们的设计成果,一睹9位小小志愿者的风采吧。


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公益项目

新东方公益日专场活动

时间:7月26日(星期五)上午9:00—12:00

地点: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