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小象共成长】融创教育中心暑期“非遗文化我
发布日期:2019-07-12 来源: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小象共成长】融创教育中心暑期“非遗文化我传承”系列公益活动——国粹变脸魅力之约

 

 

为丰富少年儿童的课余生活,激发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尊重和热爱,提高孩子们的艺术修养,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融创教育中心特别开展“非遗文化我传承”系列公益活动。

本系列活动以弘扬优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美育与智育相结合,普及教育与重点培养相结合,提高艺术素养,培养核心素质,突出公益性、艺术性、参与性、示范性。

7月13日,融创教育中心举行“非遗文化我传承”系列公益活动——国粹变脸魅力之约,邀请非遗变脸专家丁东杰进行非遗科普讲座,并进行变脸展示,使孩子们了解戏曲剧种,现场互动体验,近距离感受戏曲中变脸的神秘而又无穷的魅力。

小朋友们快来参与吧!

 

 

 
变脸的起源


      变脸起源于清朝乾隆、嘉庆年间,每至逢年过节之际,在四川乡镇村落码头处林立的庙堂都会搭起戏台以作庆典。生、旦、净、末、丑同亮相于茶馆的小戏台之上,日久逐渐形成共同的风格,清末时统称“川戏”,解放后才改称“川剧”。川剧变脸的技艺形成于上世纪三十年代,最早用于传统折子戏《归正楼》,戏中一名叫贝容的侠客为了方便救人,变脸数张,从此这种新奇的表演方式延续下来。

 

 

 
活动信息
 

活动时间

7月13日(周六)

上午9:00

 

活动地点

融创教育中心小剧场

金水东路与中兴路交叉口西南角雅宝东方国际广场4号楼3楼)

 

主办单位

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融创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

郑州森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参与人数

30组家庭(一名家长+一名儿童)

 

报名电话

5608 0518

5608 0517

5608 0512

 

 

 

 
 
活动内容
 

1、邀请非遗变脸专家丁东杰进行非遗科普讲座;

2、邀请变脸小演员演出展示;

3、现场提问、互动、学习简单动作;

4、亲子游戏环节;

5、绘画制作变脸面具。

 

 

 
 
报名须知
 

1、融创教育中心前台报名处预约咨询报名,满员截止。

2、本活动为1+1亲子活动,一次预约为一个未成年人+一个家长。

4、参加人员不局限于融创学员和家长,可以邀请亲朋好友共同参加。

5、未成年人必须是5岁以上,单独的成年人谢绝参加。

6、务必在预约时间之前到达,迟到者禁止入场。

7、如突发状况未能按预约参加,需提前一天联系前台报名处,我们将名额转给其他需要的家庭,无故缺席的家庭将会影响以后融创中心公益活动的报名。

8、周边停车位较少,建议绿色环保出行。

 
(信息来源: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网站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