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365计划】 “大手牵小手,让爱发声”5·18国际博物馆日公益活动专题报道
发布日期:2019-06-06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因为听力障碍,他们始终徘徊在有声世界之外,但他们同样有着美丽的梦,同样希望能像其他小伙伴一样快乐成长。人工耳蜗的植入让这些孩子又回到了有声世界,但是想要真正恢复语言能力,融入正常人的生活还需要长时间的专业培训和家庭关爱。

2019年5月18日,在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与字节跳动、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联手,共同为听障儿童举办了一场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国际博物馆日公益活动。活动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组听障儿童家庭和15位社会爱心志愿者,共50人参加。

本次公益活动的主题是“大手牵小手,让爱发声”,旨在通过全社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志愿者的帮助下,为听障儿童提供体验国际先进的儿童博物馆全感官教育环境的机会,,为听障儿童更好的融入社会生活起到积极作用,同时通过爱心志愿者的全程陪伴,来传播爱心,践行社会责任,呼吁更多的人了解和关爱这个特殊群体。

活动开始前,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副馆长尚修芹致欢迎词,并简单介绍了“童+365计划”公益项目和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

 随后,孩子们在家长和志愿者的陪伴下,参与了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特别为孩子们准备的创意美术活动《彩虹鱼》。

在艺术工作坊中,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用生活中常见的食物——芹菜,自主发挥想象力创作了一幅幅绚烂多彩的“彩虹鱼”。

 “彩虹鱼”创意美术活动过后,孩子们在家长和志愿者的陪伴下开始了儿童馆自由探索之旅,孩子们终于可以放开手脚,去操作,去领悟,无论是精细动作、运动能力的锻炼还是好奇心与兴趣的培养,孩子们都能自主、自由的进行展项的游戏探索,并与其父母和志愿者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不仅感受到了幸福的亲子互动时光,还使孩子们的感知能力和社交能力得到了一定的锻炼。

 最后,伴着悠扬的音乐,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了爱心书包小礼物,本次获得在孩子们、家长和志愿者的欢乐氛围中圆满结束了。

 本次活动受到了听障儿童家庭和志愿者的一致好评,家长代表表示,儿童馆全感官探索环境特别有利于孩子的语言表达、社会适应和人际沟通等能力的发展,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带孩子来馆体验。志愿者代表表示,在全程陪伴的过程中,孩子们稚嫩又模糊的声音一直萦绕在脑海中,切实感受到了全感官探索式环境带给孩子的帮助,希望通过儿童馆的公益教育活动,引起全社会对这些孩子们更多的关爱和帮助。

本次活动受到了字节跳动的大力支持和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的专业指导。后续,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将联络更多的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志愿者家庭加入到“童+365计划”公益项目中,逐步扩大中心公益项目影响力,引起社会对弱势儿童群体的广泛关注,使儿童博物馆的先进理念普惠于弱势儿童群体,为弱势儿童群体提供平等受教育的机会,并为他们的早期教育注入全感官教育新元素,提升家庭幸福感。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