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全国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6-2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0日至21日,全国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并作总结发言,强调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在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期间,中央第16指导组到会指导。

  两天时间里,中心组采取集体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与重点发言和自由发言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献,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党的政治建设”等主题进行深入学习探讨。

  会上,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同志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找差距,张晓兰、邓丽、谭琳、赵雯4位同志作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妇联组织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必须坚守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得力助手的政治定位,把握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对标先进、查找差距、深化整改、抓出成效,为新时代妇女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晓薇指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不断取得成功的重要法宝,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开展主题教育,首先要在“学”字上下功夫,对中央确定的学习书目,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学出更坚定的理想信念,学出更强烈的责任担当,学出更崇高的政治品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更好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黄晓薇强调,领导干部既是主题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更是参与者、示范者,要时时处处给普通党员当表率、立标杆。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学透一些,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妇女儿童和家庭领域现实问题,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找答案、寻办法、理思路、定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早改一步、改实一点,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政治上主动对标对表,思想上不断反躬自省,行动上强化立行立改,示范带动广大妇联干部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落到实处。

  黄晓薇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扎实做好妇联工作提出四点具体意见。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工作妇联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理解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到妇联工作之中,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有效服务妇女群众,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用心用情用力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三要把道德和法律的力量紧密结合起来,一方面通过行之有效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妇女和家庭成员向上向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另一方面依法依规为妇女全面发展营造环境、扫清障碍、创造条件,在依法维权中为党凝聚妇女人心。四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全国妇联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提高妇联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和政治本领,为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和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供坚实保证。

  根据学习安排,下一步全国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围绕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增强党性修养开展集体学习,并认真检视反思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及整改清单,开展专项整治。

  全国妇联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也于19日至21日,以处级以上党员为重点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自妇联组织诞生之日起,红色基因就烙印在一代又一代妇联人的血液里。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要沿着前辈开创的道路,守护为党凝聚妇女人心的初心,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把心思沉下来,把自己摆进去,直面问题,彻查彻改,补足精神之钙,提升工作水平,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各项工作,增强广大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信息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