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顺利举办“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19-06-02 浏览次数: 字体:[ ]

由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共同主办的海归专家讲座于2019年6月2日,在中国儿童中心亲子益智书屋进行。模块化机器人研究员执行院长颜兵教授现场为孩子们开启主题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普”的智慧之旅。

颜兵教授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小朋友们科普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知识,以培养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他讲述了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发展现状,包括技术领域的突破、当下被热议的焦点问题、以及人工智能引发的伦理争议等。通过两款机器人“小智”和“Hello kitty”的展示,让孩子们切身体验传感器识别、人脸识别、模块化组装、可视化编程等机器人的功能,感受人工智能带来的震撼。孩子们在现场与机器人进行了互动。颜教授也与孩子们探讨了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并提出了一些期望。希望在新时代,每一个孩子都能通过机器人感受人工智能的震撼和科技的魅力。从体验和学习机器人开始,培养爱科学的兴趣,锻炼孩子们的STEM能力,做好未来人工智能时代的主人。 

本次活动提升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培养了孩子们爱钻研的习惯,锻炼了STEM能力(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和数学Mathematics)。未来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将继续为孩子们提供与各领域前沿国际专家的交流机会,积极搭建国际儿童交流学习平台,助力儿童事业发展。

 

颜兵教授曾任日本奈川文理学院副校长,1995年赴日本留学,获得法学硕士学位。江苏省双创人才、南京市321人才、嘉兴市精英引领计划人才、北京市政府特聘专家(海聚工程)。现担任为什么科技有限公司总裁、HelloKitty智能教育机器人联合出品人、豹小秘智慧党建机器人发起人。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