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课程】(三)"探索发现"介绍,小宝家长看过来!
发布日期:2019-06-0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有一系列的特色课程,今天要为各位家长介绍的是“探索发现”,是适合4.5-7岁幼儿及其父母的优质亲子活动。

 

探索发现

老牛儿童探索馆的探索·发现活动可以说是系统思维亲子夏令营的延续。每一个主题活动都继续以观察、探究、创新的系统思维为主线,鼓励孩子动手操作,通过“双手进行思考”。在友好、热情的环境下,在丰富多样的实验材料里,孩子可以依据自己的兴趣,从简单的材料入手,并在动手的过程中不断尝试、探究、失败、继续尝试、探究,不断实践自己的想法。

 

活动基本信息

“探索·发现”活动共10个主题,每周1个主题,适合4.5-7岁的儿童。

 

家长反馈

小辫儿,师范专业出身

“老牛馆的课没有成体系的课本,却有成体系的教学内容,通俗讲,就是老师的课件(在他的脑子里)能把诸多学科的知识融汇为一体,并引领学生将碎片的知识链接而成自己的体系,在这个过程中建立了对某种事物的思考,这让学师范出身的我感到震撼! ”

 

孩子在一开始动手、分类和装回的过程中,发生过很多次的错误,但通过家长的适度引导,他在不断试错和纠错的过程中自信逐步建立起来,并形成自己的方式。这不就是在帮孩子建立一个处理事物的方法论吗!太牛了!不是吗!? 

 

正是在这个过程中,孩子完成了开悟的过程,这比孩子参加个啥啥啥兴趣班记住了多少知识点都牛,因!为!你!开!悟!了! "

 

瀚瀚爸爸,在“教儿子”方面积极学习中

"对孩子们,寓教于乐,让他们通过这样的课程,做到观察思考、启发思考,从工具现象学习到机械运动本质,然后自己动手进行组装,亲自试验获得成果,赞!

 

我分外开心学习发现了一种新的教儿子的方法,会尝试将这种方法运用到生活中,带着他一起观察事物的运行规律;同时很感慨,现在的孩子有机会通过寓教于乐,从小被激发和启蒙系统思维的能力,他们真幸福!"

 

教育理念

 

知识不是通过教师传授得到的,而是学习者在与环境互动的过程中主动建构的。

——建构主义学习理论

 

教学环境

 

-以孩子为中心

-丰富的、日常生活中孩子们熟悉的活动材料

-鼓励同伴之间的相互协作和讨论

-开放式的活动结果,鼓励孩子大胆想象和创新,多样性地解决问题

 

教师角色

 

不是知识的传递者,而是孩子学习过程中的引导者和共同学习者。

-观察者:主动提供帮助时,教师需密切观察,待适宜的时机出现,或给予暗示,或提供材料,或启发新的看待问题的视角。

-支持者:在活动的内容范围内,支持孩子自己的探究和想法。

-引导者:提出开放式问题,引导孩子积极思考。

-接纳者:当孩子面临挑战时,允许并接纳他们挫败感和失败感。

 

教学内容

 

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五个学科领域(STEAM)综合性地融合到每一个活动当中,让孩子走进maker的世界,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变、建构和创造。

 






报名时间:

2019年8月敬请关注

报名网址:

中国儿童中心官网

 

~更多详情请咨询~

电话:010-66513100

微信:15120089290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