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馆活动】“爱科学 爱劳动 创造美好未来”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响应全国妇联“喜迎六一 祝福祖国 争做新时代好儿童”活动主题,老牛儿童探索馆在2019年6月1日举办“爱科学 爱劳动 创造美好未来”主题活动。

本次儿童节活动有5个小活动组成,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形成好思想、好品德、好习惯、好人格,争做新时代好儿童,长大后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是小小建筑师》

中国是多民族国家,各族人民依照自然条件与当地的建筑材料,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与需要,各自构筑了不同民族风格的建筑,流传沿用至今。在建筑工地展项,小朋友们一起观察对比了不同民族地区建筑的不同特点,共同搭建不同风格的地方建筑,加深了对民族与习俗的了解!



《舞动华夏》

闻一多在《说舞》中所言:“舞是生命情调最直接、最实质、最强烈、最尖锐、最单纯而又最充足的表现。”舞蹈总是与人类最热烈的感情联系在一起的,是人类最古老的艺术形式之一,可以说,中国有多少年的文明,就有多少年的舞蹈史。从最蒙昧的上古时代开始,中国传统舞蹈经过了多个阶段的发展和演变,逐渐形成了具中国独特形态和神韵的东方舞蹈艺术。活动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了解自己所穿的民族服饰特点,一起跳起舞步,感受蕴含不同民族文化的舞蹈。



 

《启航吧,辽宁号!》

中国建造航母是中国几代海军人的梦想,是大国的象征。2012年9月25日,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正式交接入列,这标志着中国海军从此迈入航母时代。活动老师带领小朋友们用不同材料折叠船只,简单搭建船只模型,试验船只在水里的稳固程度。小朋友们装饰好自己的船只,在水区搭建水坝,将船只放入水中,一个个关于畅游大海的梦想在缤纷水世界展项起航!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的科学思维方式,而且引导孩子认识到祖国综合国力与军事实力的显著增强。



《国风雅韵》

千百年来,数不尽的文人墨客留下了脍炙人口的诗篇,吟诗的过程也是品诗的过程,要“诵”出诗的情性,品出诗人的情感。在梦幻舞台展项,小朋友们穿戴传统服饰,身穿汉服的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吟诵一首首国学经典!



 

《寻味北平》

北京小吃俗称碰头食或菜茶、茶食,是北京人津津乐道的一项北京特色,其中较著名的有老北京十三绝等。北京除了故宫、颐和园这样的人文建筑,大抵最可以吸引人的就是这北京小吃。延续至今的北京小吃有些已经流传有近千年的历史。由于北京作为都城,先后有不同民族的统治者,所以北京小吃又融入了汉、回、满各族特色以及沿承的宫廷风味特色。在小吃烹调方式上更是煎炒烹炸烤涮烙样样齐全。在快乐厨吧展项,小朋友们跟随活动老师一起动手制作“美食”,共同感受舒乙概括北京小吃所说的“小吃大义”!



通过场馆活动,小朋友们了解祖国的伟大和争做新时代好儿童的意义,在场馆里度过了快乐的儿童节!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