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品牌传播 | 我们正在中心孵一颗IP蛋
——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项目IP头脑风暴来袭
发布日期:2019-06-15 浏览次数: 字体:[ ]

听说,中国儿童中心正在孵化一颗蛋。这颗蛋很特别,无色无形无味,就连孵出来的是什么“物种”都还是未知数,但这颗蛋蕴含的能量却不可小觑。到底是一颗什么样的蛋?这源自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项目。

2019年6月14日,为集思广益、推进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项目IP研发工作,事业发展部策划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项目IP头脑风暴会,特邀网络信息中心相关代表及两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事业发展部负责人宗丽娜主持。

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项目IP头脑风暴会


宗丽娜介绍,中心事业发展部致力于打造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示范项目已有时日,为了从品牌建构方面推动项目建设,以项目IP研发带动衍生产品孵化,吸引更多受众,并且深度链接中心品牌,从而启航中心IP建构,事业发展部已经开始筹划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的项目IP研发工作。此次头脑风暴会希望大家从专业角度出发,对IP研发内容、细节以及项目新闻发布会上的IP发布提出相关推进建议。

宗丽娜介绍会议背景背景与会议目的


据事业发展部方博宇介绍,IP(Intellectual Property)最初作为“知识产权”的简称,大多指各种智力创造成果,例如著作、发明、艺术作品等。近年来,IP的内涵与外延被不断延展,而且多与文创产业相关,如IP剧、IP电影。IP具有巨大的能量,可以延展出其品牌调性、VI视觉体系及衍生产品等一系列可变现的体系,因为这种光环可以不断吸引受众,从而实现IP变现的目的。

方博宇介绍项目IP研发及项目新闻发布会IP发布情况


同样,对于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项目来说,其直接服务对象是儿童,是否能孵化一个具有亲和力与教育性的IP体系对项目的生命力至关重要。此外,中心所积累的厚重的教育沉淀如何在一个具象的品牌(甚至是吉祥物)上集中体现?这也是事业发展部为什么要打造项目IP的初衷。

为什么要研发项目IP?


本项目IP的研发既要结合中心的特色教育内容,也要考虑项目的理念与定位。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项目致力于将“儿童友好”和“儿童为本”的核心价值落地,以共情润心的理念滋养儿童,以科学系统的培训课程教育儿童,以生动有趣的活动激发儿童,使儿童的好奇心、自主性与自信心得到全面提升,从而实现儿童的快乐成长与健康人格的发展。

基于这样的项目理念,正在孵化的这颗项目IP蛋将兼具亲和力、互动感与教育性。事业发展部将与社会力量强强联手,从品牌命名、品牌标语、IP主形象、IP衍生品、IP课程产品及IP影视创作等一整条IP体系进行系统建构与研发,先行打造项目品牌,再以项目IP为发力点带动整个中国儿童中心的IP打造,实现从项目品牌到中心品牌的深度融合。

头脑风暴会上,各方代表根据项目IP研发需求,围绕研发内容、后期运营及品牌传播策略等提出了众多宝贵建议和提议。正如宗丽娜所说,项目IP研发的难点在于后期的运营与教育赋能。因此,项目IP与中心IP的研发需要分阶段按步推进:第一阶段,策划项目IP方案,研发项目品牌及IP主形象;第二阶段,挖掘品牌故事,IP赋能教育产品;第三阶段,策划IP活动,盘活IP体系,链接中心IP。如此,这颗IP蛋才能孵化出惊喜。

各方代表在会议中头脑风暴


接下来,事业发展部将与相关企业积极对接IP研发合作,确定研发需求,出具研发方案,按步推进相关工作。

2019年,中心预备开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项目全国新闻发布会。在这个面向行业的盛会上,中心不仅会发布项目规划与项目合作,项目IP蛋也即将破壳而出。到底这颗蛋内有何乾坤?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