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给孩子们的诗歌课
发布日期:2019-05-04 浏览次数: 字体:[ ]

五月读书活动主题:艺术启蒙:好诗,好画,好读,好看

时间:5月11日(周六)10:10-11:40

地点:中国儿童中心 亲子益智书屋


每个孩子心里都有一首诗

 一个人懂了诗歌,他就懂了——生活着,要自然要自由,这样才能得自在。

——树才

语言是心灵的映照,而诗是人心灵最自由的表达。

孩子们在年幼的时候,往往出口成诗,这是因为这时他们受外界语言的污染最少,脱口而出的是直接来自内心的语言。在成年人眼中,世界往往是单调陈旧的,而每一颗清澈童心的莅临,却能将它一次次照亮,带给令大人们惊喜的新意。

近年来,著名诗人、翻译家树才首倡儿童诗歌教育,致力于给5—14岁的孩子普及诗歌知识,带领孩子们欣赏诗歌之美,鼓励孩子们进行诗歌创作。他提出了“童心即诗”的概念,认为教孩子们学习诗歌,并非是要掌握一种写作上的技巧,而是通过学习诗歌,引导孩子去发掘自己的个性,发现心灵的自由和灵动。诗歌将带领孩子们去向更开阔、丰富的生命之域,在漫长的人生中褒有一颗柔软、细腻的心灵。

 

【内容提要】

以现场诗歌课的形式,带领孩子们欣赏诗歌的美妙,引导孩子们拿起笔,学着写下心中的诗意。孩子们现场完成的诗作将会得到树才老师的精彩点评。

“上诗歌课,是让孩子去体味自己的那颗心,那份灵动,那份想象,那份天真。每个孩子把自己的天分和个性发挥出来,我的目标就达到了。”

【嘉宾简介】


 树才,法语翻译家,《给孩子的12堂诗歌课》书籍作者。1965年生于浙江,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法语系,1990至1994年任中国驻塞内加尔使馆外交官,现任职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出版有诗集、译著多部。2008年获法国政府颁发的“教育骑士”勋章。


【活动对象】

本次活动面向5—10岁小朋友,限30个家庭(一大一小),报满截止。


【线上报名】

通过扫描“二维码”报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