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全国妇联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
中国共产党全国妇联机关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25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2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全国妇联机关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大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全国妇联机关第四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后五年全国妇联机关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班子。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出席大会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开创全国妇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黄晓薇充分肯定了五年来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妇女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迫切需要。

  黄晓薇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新时代全国妇联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引领抓党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夯实基层基础抓党建,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建强抓实党支部,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推动机关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推进正风肃纪抓党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进行下去;要创新方式方法抓党建,增强工作的时代感、亲和力,用真理引导党员思想,用真情温暖党员心灵,用真心服务党员所需;要融入业务工作抓党建,使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合拍合节、相互促进。

  黄晓薇要求,全国妇联上下都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管党治党真正抓到底、管到位,团结带领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勇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充分肯定了在全国妇联党组的领导下,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希望全国妇联机关党建工作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严明纪律和规矩,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切实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机关党建责任。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张晓兰代表中国共产党全国妇联机关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全国妇联机关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开幕式。全国妇联机关各级党组织推选出的174名正式代表参加大会。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