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项目合作 | “头脑风暴”再度来袭,碰撞合作火花
发布日期:2019-05-18 浏览次数: 字体:[ ]

11种智慧的高密度碰撞、近240分钟的高强度烧脑,会带来什么惊喜?

2019年5月15日下午,中国儿童中心事业发展部团队继上周参观访问北京世纪金源青苗荟后,在中心艺术宫会议室继续头脑风暴,为进一步推进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项目合作展开洽谈,双方在可持续发展、合作内容、合作方式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

 

青苗荟团队与中心团队再度会谈

世纪金源青苗荟于2015年成立后,进驻了40余家学科及非学科教育培训品牌,但青苗荟的发展方向并不希望局限于场地租赁,而是建立以儿童产业为核心业务的综合型产业集团。与此同时,从ToB服务来说,青苗荟旨在为家长和学员提供教育咨询、专业测评、系统化培训及丰富的配套服务,可满足0至18岁孩子的一站式学习成长需求,全心全意为孩子打造多元化、全品类、高品质的学习空间与成长方案。这与中心打造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示范项目的事业规划不谋而合。

 

青苗荟事业部总监吴丰楠发言

世纪金源儿童产业发展中心青苗荟事业部总监吴丰楠高度认可中国儿童中心的发展方向和美好愿景。中心是儿童素质教育业态的聚集地,有丰富的儿童素质教育学术积淀和落地实践。青苗荟在项目运营管理方面具有非常丰富的市场经验,但在课程体系的研发和儿童培训方向的人员梯队较为欠缺。吴丰楠认为,双方可以基于教育综合体项目,结合双方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

 

事业发展部负责人宗丽娜发言

吴丰楠团队借此机会,针对集团儿童业态的瓶颈向事业发展部团队寻求发展建议。事业发展部负责人宗丽娜认为,首先,青苗荟对自有资源转换率不高。世纪金源旗下具有广阔而丰富的产业集群,但这些产业资源相互借力还存在一定不足;第二,自有特色不明显。青苗荟拥有许多优质入驻品牌,但自有核心优势与内容研发能力相对缺乏;第三,在事业发展上缺乏深度思考和系统规划,撬动社会资源的力量不足。如果要想将青苗荟真正壮大为集团的一条重要产业线,青苗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宗丽娜从国际化理念倡导与五位一体系统建构的角度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项目。全国性示范项目的打造不是闭门造车,中心也需要与具有情怀的优质企业和机构相互借力。青苗荟具备发展独立产业线的基础与积累,双方合作具有有很强的可行性。一则,双方既可以从金融板块设立相应的专项基金用于孵化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项目,也可以从公益角度设立专项项目孵化综合体,甚至设立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华北事业中心,双方在项目孵化中发挥所长。二则,双方可以共同研发特色儿童素质教育产品,并青苗荟优势进行品牌化、产业化运作。三则,中心作为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的倡导者与践行者,可以根据青苗荟现有优势与瓶颈,将其升级为综合体项目示范基地,建立行业标杆。双方团队对以上合作方向进行了细化讨论。

头脑风暴持续了近四个小时,从整体规划到具体项目执行,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群策群力,讨论过程异常热闹精彩。通过头脑风暴式的研讨,大家针对自身特点对教育综合体的发展模式、发展路径有了更全面、更清晰、更深入的认识。

接下来,中心团队与青苗荟团队将着重做好头脑风暴成果的转化工作,积极对接合作方案内容,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模式、新路径、新举措,为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华北事业中心的相关合作打好前战。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