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团队建设 | 探访幼教行业的“饕餮盛宴”
发布日期:2019-05-18 浏览次数: 字体:[ ]

对于中心事业发展部来说,始终保持活力与热忱的灵丹妙药不是装在保健药瓶里的“葡萄籽”,而是不断寻求自我充电与进阶的学习与实践。

2019年5月11日,为了拓展团队眼界、了解行业动态,事业发展部负责人宗丽娜特安排石晶等五人团队前往中国国际展览中心, 参加第21届北京国际玩具及幼教用品展览暨北京国际幼儿园用品及配套设备展览会(以下简称“幼教展”),同时和相关机构进行学习交流,拓展中心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合作和课程标准化建设资源。

中心事业发展部团队参加幼教展

此次幼教展吸引了国内外700多家企业集中参展,产品涵盖幼儿课程、益智玩具、配套设备、幼儿园规划设计、家校互动平台系统、餐饮设备、园服家纺七大类。

幼教展汇集国内外众多STEAM课程产品团队参展

值得注意的是科学课程、儿童戏剧教育和STEAM创客教育成为展会最大的亮点,团队成员也身临其中感受儿童艺术教育和科技教育的魅力。

幼教展中丰富的儿童玩教具

从儿童用品到玩具,从玩具到益智玩具,从益智玩具到幼教用品,随着市场细化,幼教用品逐渐成为儿童用品市场中增速快、发展前景可观的业态。

通过参观考察了解到,现在市场上幼教课程产品丰富,品类齐全,诸多机构引进了国外先进教育理念。但是随着产业的发展成熟,家长教育观念的不断更新,未来各家机构的核心竞争力势必要回归教育本质,国际理念的中国化落地以及配套教育产品的研发变得尤为重要。目前,有很多机构均在教学研发、产品创新方面进行大规模投入。

中心团队与参展商进行交流学习

目前,幼教产业纵向一体贯通,儿童教育服务集团的不断涌现也逐步成为趋势,在理论研究、产品研发和渠道推广业已形成完整产业链,规模效应、区域经济及品牌效应的优势不断凸显。参观中,事业发展部团队也抓住机会和优质幼教厂商及课程团队进行交流,初步探讨合作意向。

此次幼教展既是事业发展部拓展眼界的良好契机,也是寻求合作的难得平台,团队汲取营养的同时也为事业发展遴选了不少优质企业。接下来,团队将与初步建立联络的优质企业进行接洽,为中心事业发展积累更多能量。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