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项目合作 | 结束不是终点,复盘是为了远行
——“系统建构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行业研讨会复盘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16 浏览次数: 字体:[ ]

 参访结束不代表眼界终止,烧脑暂停不代表逻辑停滞,议程落幕不代表学习止步。

2019年3月末,中国儿童中心与博雅知学(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知学学院”)合作举办为期三天的“系统建构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行业研讨会圆满落幕。为复盘总结此次研讨会,探讨11月研讨会计划,洽谈双方未来深度合作,5月10日下午,中心事业发展部与知学学院双方团队在中心艺术宫一层会议室举行了“系统建构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行业研讨会复盘,事业发展部负责人宗丽娜及其团队、知学学院赵语琳、田艳参加会议。

 

中心事业发展部与知学学院举行研讨会复盘

据知学学院团队回顾,无论是导师还是学员对此次研讨会都反馈颇佳。研讨会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学员对研讨会整体满意度高达95%。从内容安排上看,学员对中国儿童中心的实地参访与宗丽娜的主题授课关注度最高,对宗丽娜点评的围炉夜话环节满意度最高。这些反馈结果也为双方下一次举办研讨会提供了众多参考依据。

 

知学学院赵语琳、田艳发言

宗丽娜系统总结了此次研讨会,从五个方面给予相当程度的认可。其一,主题精准。“系统构建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抓住了学员对深耕素质教育领域的迷茫心态,为其打开了全方位规划事业的系统思维。其二,课程扎实。课程内容安排十分充实,形式多元,主题授课+案例分享+实地参访+围炉夜话,过程高度烧脑。其三,师资重磅。研讨会邀请来自素质教育、商业地产、亲子业态、文化历史等各行各业的专家组成导师团,共享前沿教育理念,解读行业发展动向,辅导学员实际诉求,大咖“下凡”,实力不凡。其四,平台价值。中心作为素质教育的践行者与行业的引领者,为此次研讨会搭建了足够广阔的学习平台、交流平台与合作平台。同时,知学学院的行业积淀也为共建平台提供了更强大的动力。其四,名人效应。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儿童教育专家丛中笑作为特邀嘉宾,对此次研讨会的高度与厚度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此外,北京故宫博物院宣教部副主任果美霞、台湾道禾书院创始人曾国俊等具有“光环”效应的导师也为研讨会增色不少。其五,团队执行。中心事业发展部与知学学院从研课磨课、招生宣传、会务支持到同期宣传始终都群策群力、并肩同行,默契程度可见一斑。正是前期的充分沟通与周密计划才酝酿出一场从形式到内容都令人交口称赞的教育综合体行业研讨会。

为了继续发挥优势、实现进阶,宗丽娜对11月将要共同举办的研讨会提出了建议与思考。首先,从主题上看可以继续强化教育综合体五位一体建构的系统思维。而且,教育跨界关联可以更加多样化,例如从养老、医疗、文旅等方面切入都是不错的选择。第二,从内容配置上看,案例分享要更加聚焦,关注更有特点、专业性强的案例分析。还要关注一些前沿教育形态,如AI教育、自然教育、财商教育、食育等,为学员打开更加广阔的视角。第三,创新研讨会形式。例如,在研讨会中可以增加儿童参与、家庭参与环节,儿童及其家庭的发声能够令学员更切实地体会到用户与消费诉求。此外,围炉夜话作为聚焦学员实际问题的经典曲目可以继续保留与发扬。最后,从研讨会复盘角度看,要建立研讨会效果及时反馈的机制,研讨会结束当即就可以趁热收集学员的心声,反馈则更加真实、有效。知学学院团队对宗丽娜的建议非常认可,表示会在接下来的研课阶段充分考虑与采纳这些提议。

 

事业发展部负责人宗丽娜发言

教育综合体行业研讨会是令中国儿童中心与知学学院彼此更加了解、相互信任的良好契机。经过这些合作磨合,双方也希望能够达成更持久、长远的深度合作。宗丽娜认为,双方可以在举办教育综合体专题研修班和教育综合体行业峰会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实现各自优势与价值的最大化。知学学院对未来的强强联合、共同发展充满期待。

90分钟的复盘已经结束,但系统建构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的道路才刚刚开始。结束不是终点,复盘是为了远行。一段时日的沉淀与悉心打磨后,事业发展部将继续踏上征途,与志同道合的教育综合体行业深耕者一同再度出发。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