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时代”2019好家风好家教主题
发布日期:2019-05-12 来源: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时代”2019好家风好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

 

 

在母亲节之日,5月12日上午,“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时代”2019好家风好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在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2019好家风好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确立的目标任务,河南省妇联号召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开展服务基层、形式多样的家庭文明建设相关活动。

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河南省广播电视台《新月亮船》“爱问真麻麻”栏目、河南省现代家庭教育研究院将每年的4至5月定为“新时代好家风好家教主题宣传月”,主题宣传月活动内容将贯穿全年。

 
 
 
 
 
 

 


 

省家庭教育学会秘书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传统文化教育普及专家任晓林进行主题讲座

 

 

 

 

 

2019好家风好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内容丰富,包括“感恩天使 温暖母亲”母亲节系列公益活动、中原女性大讲堂——父母学堂”、家校社共育师师资培训、“做智慧父母 建和睦家庭”家庭教育进基层巡讲、“新时代 好家教”家庭教育高峰论坛、“传承家庭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六一儿童节主题实践活动、“科学教子 和美家庭”我的最美家庭宣讲等形式各样的活动。讲好家风故事,展示家庭风貌,书写家国情怀,积极推动我省家庭文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了“感恩天使 温暖母亲”母亲节主题活动,活动包含“给母亲一个温暖”倡议、《传统文化视角下家庭幸福中的她力量》公益讲座、诗朗诵、向妈妈献花等环节,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唱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弘扬了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推进家庭文明教育工作,倡导重视家庭、重视亲情、孝老爱亲、尊老爱幼,积极发挥女性在家庭文明建设的主导地位,传递家庭教育理念,传播家风家教正能量。


 

 

 
(信息来源: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网站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