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少年儿童“双有”主题教育活动骨干人员培训班在雄安新区举办(一)
发布日期:2019-04-07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3月30日,2019全国少年儿童“双有”主题教育活动骨干人员培训班在雄安新区举办,来自全国各地校外教育机构的140余名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与其中。此次培训班将围绕解读年度“双有”活动方案、部署年度工作执行、促进骨干人员能力提升展开,也标志着今年“双有”工作的全面铺开。

 

 

2019年全国“双有”活动核心组组长、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主任古方致辞。

 

中国儿童中心教育活动部部长朱晓宇做2019年度“双有”活动方案解读。

 


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做题为《新时代校外教育活动工作者应具备的素养》的报告。

他指出,新时代校外教育活动工作者应具备的应具备以下三方面的基本素养。一是科学的儿童观,要尊重儿童的天性、以儿童为中心。二是正确的教育观,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价值引导。三是紧跟时代、关注学习方式的变革,注重学习和利用互联网手段支持儿童的个性化、全面发展。

 


 

天津市少年宫主任于和平做题为《浅析少年儿童创意活动》的报告。

 


深圳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协会副会长方秀群做题为《“双有”主题活动的昨天、今天与明天》的报告。

 

 

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主任古方做题为《谈谈“羊城小市长”系列活动》的报告。

 


 


 

作为活动人,您最需要的支持是什么?您最感兴趣、最想做的活动是哪个?想怎么做?您对新时代的“双有”活动有哪些意见和建议?天南海北的“双有”人聚在一起,讨论这些话题,分享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