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书香飘万家”2019年全国家庭亲子阅读推荐书目专家评审会在儿童中心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04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3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全民阅读的重要部署,根据全国妇联新一年“书香飘万家”全国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工作安排,2019年全国家庭亲子阅读推荐书目专家评审会在中国儿童中心举行。中心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崔立模,亲子阅读专家及期刊总社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评审会。

评审会邀请了海飞(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前副主席、少年儿童读物工作委员会前主任、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前社长)、敖然(中国编辑学会副会长、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会长、童趣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晖(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图画书创作研究中心主任)、王志庚(国家图书馆典藏阅览部主任兼少年儿童馆馆长)、李一慢(儿童阅读专家、新教育实验学术委员、慢学堂创办人、北京市首届金牌阅读推广人)等五位国内亲子阅读领域权威专家参与。

崔立模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书目推荐工作的重要意义,感谢各位专家对此次评审会的重视和支持。期刊总社赵军主任向各位专家介绍了2019年全国家庭亲子阅读推荐书目评审情况。

评审专家本着宣传正能量,突出立德树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良好家德家风,立足本土化、鼓励原创性、凸显中国本土特色,适合家长与孩子共同阅读的原则,经过反复研究讨论,分学前、小学、中学三个阶段共同推荐制定了200种2019年全国家庭亲子阅读推荐书目。本次推荐书目主要包括思想道德、励志成长、科普百科、儿童文学、人文历史、传统文化、绘本读物等内容,将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向社会公布。希望该书目能进一步指导和推进家庭教育,引导更多家庭热爱读书、热爱学习、热爱生活,为培养时代新人,为社会文明进步,为民族复兴远航,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自2016年开始,全国妇联在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指导支持下,在亿万家庭中广泛开展了“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作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妇联连续三年每年推出200种家庭亲子阅读推荐书目,这些图书突出了家风家教特点,凸显了中国本土图书特色,为广大家庭开展亲子阅读起到了较强的指导作用。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