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逐春风润童心 京城情暖金陵客
发布日期:2019-04-28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4月24日,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40余名幼儿园园长兴致勃勃地来到中国儿童中心大院里,观摩了实验幼儿园的课程游戏化活动的展示,丰富多彩的游戏、幼儿园以儿童为本的环境布置、“共情润心双格发展”的特色理念等受到客人们的高度赞扬和肯定,宾主双方还开展了坦诚、友好的交流活动。

IMG_2433_副本1

IMG_2246_副本1

 上午10时,在中国儿童中心的大院里,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南京市栖霞区的40余名幼儿园园长们刚一下车,热情好客的中国儿童中心学前教育部的相关人员就迎了过去,对客人们致以热烈地欢迎和诚挚地问候。实验幼儿园孩子们在风景如画的教学楼前投掷、绘画、打门球、投篮、野外军训、跳竹竿、舞龙、抬花轿、赶猪、抖空竹,玩地不亦乐乎,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让客人们目不暇接,驻足观看,或拍照、录视频、点头微笑,忘情缓步游走于孩子们中间,宾客其乐融融,到处都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IMG_2530_副本

IMG_2508_副本1

 在中国儿童中心体育馆前,中国儿童中心党委委员、学前教育部部长兼幼儿园园长杨彩霞如数家珍般向客人们详细介绍了实验幼儿园20年的发展历程;中国儿童中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德树人,“德润童心”基地的重点打造等;实验幼儿园的“共清润心 双格发展” 理念及特色课程体系,以户外游戏1小时和自然活动1小时为双维度的阳光体育,以及教育戏剧、沙盘游戏的近七年实践经验的积淀和相关课题研究的深入丰富;以服务儿童健身和注重对特需儿童给予精细服务的感觉统合训练等。

IMG_2564_副本1

 实验幼儿园保教主任丁晓函向客人们介绍了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以“孩子自主探究”为核心的科学保教之具体系列举措,包括引进世界先进的教育理念、课程实施、教师队伍建设、以儿童为本的环境文化等等,让客人们受益匪浅。

IMG_2263_副本

随心、愉悦地涂鸦。

IMG_2264_副本1

师幼互动打“地鼠”。

IMG_2354_副本1

IMG_2390_副本1

IMG_2401_副本2

激烈的门球比赛正在进行时。

IMG_2426_副本2

IMG_2474_副本1

IMG_2612_副本1

IMG_2808_副本1

IMG_2755_副本1

 参观结束后,宾主双方开展了坦诚友好的交流活动。据杨彩霞部长介绍,近年来,实验幼儿园以幼儿为课程游戏化活动的主体,在多年实践和教科研的基础上,将教育目标和促进儿童发展内容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转化于儿童的兴趣和需求中,丰富游戏材料,创新推进实施教育戏剧、沙盘游戏、户外游戏1小时、自然活动1小时等活动,以多种游戏器材、大自然为游戏助力,开阔儿童的视野、丰富游戏课程;以探究为核心,探索教育价值的实现途径,寓教于乐,促进幼儿在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全面发展。这些落锤着地的做法让客人们倍觉中心实验幼儿园人的真心、真诚和温暖。

 在热烈友好的气氛里,杨部长还对客人们关心的热点问题都详细地做了一一解答。

IMG_2196_副本1

此次活动是受西城区教委的委托,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和西城区蓝天宇锋幼儿园分别向南京栖霞区的客人们展示、交流了本园近年来在课程游戏化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此次课程游戏化交流活动增进了北京、南京两地同仁们之间的友谊,在交流中园长们博采众长、共同成长。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