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品牌传播 | 暖心聚力,“儿童友好”无处不在
发布日期:2019-04-24 浏览次数: 字体:[ ]

如果你被问道什么是“儿童友好城市”,也许能从字面猜出一二分内涵。如果提及“卫生城市”、“旅游城市”、“生态宜居城市”、“高新技术产业城市”……或许你可以如数家珍。

近些年,中国城市化进程飞速,城市品牌建设特色凸显。然而,在这些众多特色品牌城市中,却极少体现专为儿童量身打造的城市规划。无论是从儿童的健康成长角度出发,或是站在国家未来战略的高度看,这都不得不视为一大缺憾。


根据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精神,儿童友好具有三层含义

中国儿童中心作为国家级校外教育机构、联合国儿基会儿童权利资源中心,肩负让每一个城市与社区都成为儿童友好城市与社区的使命与责任。为此,中心事业发展部基于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项目的品牌文化建构,从儿童友好空间打造的角度切入,于4月21日与北京电视台《向往的星居》节目组合作,在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内拍摄一期节目(部分场景),旨在利用优质大众传媒平台推广“儿童友好城市”理念,从空间设计与营造的角度更好为儿童服务。本期节目预计于2019年5月1日21:18在北京电视台面向全国播出。


陈龙、章龄之夫妇在阳光之谷展区体验

《向往的星居》是2019年北京卫视倾力打造的一档明星跨界设计家装改造真人纪实节目,每期邀请一位明星嘉宾或一对明星夫妻与顶尖设计师组成跨界改造搭档,为一户普通家庭进行住房改造并圆梦。此次在中心拍摄的这期节目邀请明星嘉宾陈龙、章龄之夫妇,他们将携手WEI建筑事务所的建筑师魏娜,一起为一个普通家庭打造一个可共享天伦之乐的三代之家。老牛儿童探索馆作为专为儿童而设计的博物馆,成为了北京电视台此次拍摄的首选地。

中心给予此次拍摄大力支持。在儿童馆老师的专业讲解与指导下,嘉宾与孩子在阳光之谷与科学天地展区亲密互动,他们真心感受到什么是“儿童友好空间”,什么是更加健康的亲子关系。


老牛儿童探索馆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嘉宾


陈龙、章龄之夫妇与普通家庭在科学天地展区互动


陈龙、章龄之夫妇与普通家庭在访谈交流

其实,“儿童友好城市”的理念由来已久。1996年,联合国人居会议指出,儿童的福祉是健康人居、民主社会和良好管理的终极指标,“儿童友好”正式被提出。自此,儿童友好城市得到了全世界越来越密集的关注。目前,全球已有870多个城市获得了联合国儿童友好城市的权威认证,但其中还没有一个中国城市,中国城市的“儿童友好”有待引起更多重视。

中国城市众多、国情复杂,为了更加快速且更“接地气”地推动儿童友好城市的建构,中心事业发展部全面布局“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项目,旨在从打造儿童素质教育优质项目出发,在全国建立示范与标杆,推动儿童友好空间乃至儿童友好城市的建构。节目组与建筑师魏娜也非常认同中心的倡导,在节目中积极介绍与推广儿童友好城市与儿童友好空间的相关理念。


设计师魏娜向嘉宾介绍中国儿童中心及其“儿童友好城市”的理念倡导


嘉宾与中心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儿童友好城市”绝不仅仅是一个美好的理念倡导,中国儿童中心的责任担当与价值所在正在驱使着每一项掷地有声的实践,也将聚力来自社会各方的暖心力量,携手为儿童友好而出发、为儿童友好而设计、为儿童友好而奋斗不止。

(编辑:方博宇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