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共育“四好”儿童|老师精彩 家庭有新招(三)
发布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 字体:[ ]

爱祖国、爱家乡

微信图片_20190422182121.jpg

宋唐《家园互动手册》里展示的与家人的合影及《我家》的画,她用孩子独特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家乡的热爱。

微信图片_20190422182157.jpg

在田诗琪小朋友的画《北京我的家乡》中,鸟巢、天安门、日月星辰、家人的其乐融融、人与大自然的和谐相处,跃然纸上,体现了她丰富的想象力。

朱靖澎小朋友的“小脚丫走北京”活动

朱靖澎:“我第一次去了天安门广场,知道了那是新中国成立时举办开国大典的地方,广场好大呀,我爱北京,我爱祖国。”

爸爸妈妈:“我们第一次陪儿子去天安门广场,有点小激动,给儿子介绍了毛泽东爷爷的一些故事,介绍了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儿子非常开心,今后,我们会多带孩子出去玩,去看祖国的山川名胜,让他多长见识。”

尹舒瑜小朋友一家人游圆明园。

尹舒瑜:“今天,我去了圆明园,我希望祖国更加强大,能抵御坏蛋们来抢国宝。”

爸爸妈妈:“看到圆明园由鼎盛繁华废墟杂草,心里十分痛惜、愤怒,希望孩子们不忘国耻,牢记教训,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勤动手 爱艺术

王青瑶:“和爸爸一起制作恐龙很新奇、快乐!”

妈  妈:“到楼下捡箱子,画尺寸、裁剪、粘贴,全家参与并乐在其中。在制作工程中,孩子会加入自己的意见。恐龙作品完成后,瑶瑶穿戴好后非常高兴,收获着喜悦,一家人愉快地约定下一次制作的内容。”

罗睿添小朋友在与奶奶一起学做手工。

爸爸妈妈:“在奶奶的指导下,娃积极参与手工制作,培养了娃动手动脑的能力,激发了他对艺术制作、欣赏的兴趣,拓展了娃的兴趣。”

爱劳动

张博轩:“现在,我长大了,可以为他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感觉我也可以做好。劳动很好,自己开心,还能让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们都开心。”

妈  妈:“妈妈知道你的动手能力强,喜欢做事,每一次妈妈做饭菜时,你都会自发地过来帮忙,吃饭前摆碗筷,周末和妈妈一起大扫除。妈妈想告诉你,勤奋是一种美德,你能通过劳动获得满足和快乐!妈妈希望这份快乐,也能使你获得同伴、家人、老师的喜欢,因为劳动能创造美好生活。”

做公益

欧阳雨彤:“我和哥哥在小区发现有人乱扔烟头、果皮、纸箱,真不好。我们帮助做清洁的阿姨扫地、清理垃圾,一直忙呀忙,忙了好久才做完清洁。我们要爱护小区环境,因为小区也是我们的家。”

爸爸妈妈:“我们为孩子的辛勤劳动感到欣慰,希望更多的孩子懂得爱护环境、保护大自然。”

欧阳雨彤的爸爸更注重自己的言行对孩子们的潜移默化。

邸双欣:“大自然很美,我爱大自然。”

爸爸妈妈:“大自然是大课堂,每一次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的活动,孩子都有进步。

快人快语


在中国儿童中心的领导下,根据西城区教委的部署,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儿童中心学前教育部以“我的祖国是花园”“家园共育四好儿童”为切入点,开展“小脚丫走北京”“大眼睛看祖国”“家庭有新招”“人人讲故事”等家园共育活动,老师、家长和孩子一起成长,家庭成员之间沟通的内容、频次增加了,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中,增加了认知,具有好思想、好品德、好习惯、好人格的“四好”儿童的队伍在壮大,家园、家庭关系也更加文明、和谐、民主了。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