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无锡少儿书画院“天真水墨”薛金炜老师儿童水墨画教学学术邀请展成功开幕
发布日期:2019-04-13 来源:无锡市少年宫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4月10日 ,无锡少儿书画院“天真水墨”薛金炜老师儿童水墨画教学学术邀请展开幕式在无锡市少年宫美术馆成功举行。

        开幕式由无锡市少年宫书画部部长尤敏红主持。江苏省美术教研员徐淳、无锡市美术教研员王晓伟、江西省景德镇青少年宫主任吴春晓、江西省妇女活动中心副主任平蕾、江西省抚州市临川青少年宫主任周俊、全国校外书画名师徐崇、上海市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传媒活动部主任谢雨滋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薛金炜老师是国家课程标准江苏版小学美术教材副主编,江苏省教育厅专家委员会美术学科委员,原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画辅导教师。薛老师从事少儿书画教学多年,对儿童水墨画教学有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思考。他认为好的水墨教学是“引导儿童用水墨语言把自己的真实感受表达出来”、“既满不在乎、又全力以赴”。无锡市少年宫王伟澍副主任在致辞中说到:薛老师的水墨画教学讲座与画展,从一个侧面显示了一代校外美术教育工作者的毕生追求。江苏省美术教研员徐淳老师在发言中谈到:薛老师博古通今的学养及以儿童为本的教学理念是青年教师值得学习与探究的方向。

        这次画展有近两百张作品展出。“水墨游戏”、“水墨变体画”、“人物植物写生”、“山水创作”、 “人物创作”等种类丰富的题材,这些都是薛老师多年教学实践的见证。此外,无锡市少年宫水墨社团的小社员们也呈现了二十九张以画像石和园林写生为主题的作品,参加本次学术邀请展的交流。

        开幕式结束后,薛金炜老师与到场的校内外美术教育专家、从事水墨教学的美术教师们进行了真诚而热烈的探讨。此次画展及研讨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提高无锡地区儿童水墨画教学的学术品质。

 

 

 

 

 

 

 

 

 

 

 

 

 

 

 

 

 

 

 

(信息来源:无锡市少年宫网站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