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好父母”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第一讲精彩回顾
发布日期:2019-04-11 来源:河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孩子要上一年级,您准备好了吗?
  
  3月31日,河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家庭教育公益讲堂邀请了外研社儿童发展中心特约研究员熊玲老师,为即将上一年级的家长做了一场生动而具体的入学前指导讲座,得到了家长朋友的热烈欢迎。
    首先,熊老师通过一个一年级新生的入学短片,帮助家长了解一年级孩子真实的学习场景,向家长们讲解了幼儿园与小学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不同,帮助家长了解孩子从幼儿园升入到小学面对的多项转变,理解孩子的心理环境,重视入学前的过渡与准备,从容面对孩子进入小学后的学习适应困难和社会适应困难。
    熊老师还讲到科学的入学准备是多方位的,是双向的准备,是在幼儿园与小学间的桥梁,既尊重幼儿园的《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又面向小学对一年级新生的要求,既有孩子的准备,家长也需要做好相应的准备,指导家长们而不是单一向小学靠拢,提前学习小学的内容。
  讲座结束后,参与的爸爸、妈妈们表示,通过此次课堂,对入学准备的主要任务、如何帮助孩子做好准备都有了清晰的了解,同时也消除了内心的焦虑,有信心配合孩子的成长科学做好入学准备。
(信息来源:河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网站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