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防治塑料污染”儿童教育师资培训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2019-03-09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3月7日下午,“防治塑料污染儿童教育师资培训活动”在北京中国儿童中心民乐厅举办。该活动是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英国驻华大使馆和北京市朝阳区永续全球环境研究所在儿童教育和交流领域开展的一个深度合作项目。来自北京宋庆龄幼儿园、山东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天津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中国儿童中心相关部门等16家单位50名儿童教育工作者、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活动旨在带动儿童教育工作者和从业人员意识到塑料垃圾对海洋环境的严重负面影响,从而推动面向大众,尤其是少年儿童开展的环境教育,倡导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减少一次性塑料的使用,做塑料污染防治的行动者。

培训中,永续全球环境研究所海洋项目负责人王静通过大量案例,介绍了塑料垃圾对当前海洋生态与环境造成的严重危机,倡导防止塑料垃圾污染的先进理念。全球气候行动工作组顾问Tom Brett向大家介绍了关于儿童与青少年开展环境教育的经验和方法。

按照计划,参训人员在课程结束后,将结合本单位具体情况,面向儿童组织开展“防治塑料污染”设计创作活动,有关作品将报送至英国大使馆。获奖案例、活动和作品计划提交至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儿童论坛,进行展示和分享。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