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北京学生艺术团赴新西兰、库克群岛演出交流用中国传统文化点亮海外“欢乐春节”
发布日期:2019-03-07 来源: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艺术团成员与嘉宾合影(张健勇 摄)

  

  演出现场

  

  中新青年新春文艺联谊晚会在奥克兰举行(孙叔 摄)

  (记者 史越)2月10至18日,由市教委、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我中心、中国文化国际旅行社、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承办,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库克群岛文化发展部、库克群岛驻新西兰高级专署等支持的北京学生艺术团2019年“欢乐春节”活动先后在新西兰、库克群岛精彩上演。此次出访演出历经10天,覆盖两国三地,包括3场大型专场演出、4场交流演出,共有约5000名海外观众欣赏到了来自中国的精彩表演,体会到璀璨多彩的中华文化。

  出访期间,艺术团还与新西兰、库克群岛当地学生亲密交流,将中国传统文化带到他们中间。在惠灵顿,艺术团成员先后与New Lands College、Queen Margret School两所学校交流,并表演了精彩节目。值得一提的是,在库克群岛,艺术团一行来到了由中国援建的阿皮尼考学校。学校师生载歌载舞,以当地传统仪式欢迎来自中国的青年学子,艺术团成员们也献上了民乐演奏、京剧和舞蹈等多种演出,现场气氛热烈。

  我中心艺术活动部副部长刘弦表示,此次出访活动旨在通过青年学子这一媒介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活动不仅增长了北京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视野,也增加了青年学生的世界意识和文化视野,加强各国青少年之间的友谊。同时,通过学习和借鉴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进一步调动北京市学校开展美育工作的积极性,带动北京市学校美育工作的发展。”

  据了解,自2010年春节开始,原文化部会同国家相关部委、各地文化团体和驻外机构在海外共同推出“欢乐春节”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目的是与各国人民共度农历春节、共享中华文化、共建和谐世界,已成为中国在海外举办的迄今规模最大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此次北京学生艺术团一行赴新西兰、库克群岛等地交流演出,正是海外“欢乐春节”演出季系列活动之一。

(信息来源: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网站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