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天津市少年宫校外少先队大队开展“传承精神 情暖星空”学雷锋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06 来源:天津市少年宫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3月5日,是第56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天津市少年宫校外少先队大队组织队员们走进星童融合发展中心与自闭症儿童共同开展了一次“传承精神  情暖星空”学雷锋志愿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首先参观了自闭症儿童的学习环境,观看了自闭症科普短片,中心负责老师结合自闭儿童的特点为队员们进行了初步的介绍。

在初步了解自闭症儿童的特点后,中心的老师把自闭症儿童带到队员中间,队员们为他们讲故事、和他们一起进行彩泥制作、带领他们一起做游戏,通过一下午队员们与小朋友们的零距离接触,拉进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一张张小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通过与自闭症儿童的相处,队员们表示今后遇到这样特殊的孩子要用心去爱护和帮助他们,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呼吁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

本次活动将“K2K“理念融入其中,“K2K”理念即“孩子帮助孩子  携手共同成长”,以同龄儿童共同健康成长的方式,在活动中充分发扬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精神,并将爱心不断延续、升华。

 

 

 

       活动最后,天津市少年宫大队辅导员为中心赠送了童鞋,让他们踏着春天的脚步,寻找美丽的足迹。中心还回赠了爱心公益的锦旗,记录下这个温暖的画面!

      今后,天津市少年宫校外少先队大队将继续把“K2K爱心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持久、扎实有效的开展下去,引导队员把帮助他人变成一种自觉行动,用最朴实的方式让更多小伙伴得到帮助,将践行雷锋精神常态化,进而提高队员的思想道德品质。

 

 

 

(信息来源:天津市少年宫网站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