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聚焦“儿童友好”,中国儿童发展论坛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9-03-03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日,中国儿童发展论坛座谈会在中国儿童中心举行,相关部门的领导和研究专家围绕首届论坛的主题“儿童友好:让世界更美好”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

座谈会由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主持。他介绍了中国儿童发展论坛的缘起和筹备情况。中国儿童发展论坛由中国儿童中心和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共同发起主办,是国内第一个聚焦儿童发展问题的论坛。首届论坛将于今年“六一”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举办。

中国儿童发展论坛宗旨是聚焦儿童发展,凝聚社会共识,提供决策参考,增进儿童福祉,促进社会进步。论坛将围绕我国儿童发展的前沿理论、政策制定、实践行动、实务项目,建立起一种新的对话和交流的机制与渠道,目标是打造一个权威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儿童发展论坛。

 

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前理事长林崇德

据悉,儿童友好是联合国倡导的理念,已经成为世界各国保障儿童权利的基础和目标。座谈会上,来自有关部门、高校及科研机构、国际组织、企业、儿童服务机构等十多位资深专家一致表示对中国儿童发展论坛充满期待,将全力支持。大家希望将论坛建设成为跨越学科领域、社会各界参与的深度交流平台,推进儿童友好成为社会共识,推动儿童友好从理念转化为政策和实践。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

中国儿童发展论坛秘书长鲁唯介绍说,论坛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儿童国际组织官员、国内外儿童友好城市市长、社会组织、知名企业机构代表等各界人士参加。目前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确保首届论坛圆满成功。

 

中国儿童发展论坛主席、民进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朱永新

中国儿童发展论坛主席、民进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朱永新做了总结发言。朱永新指出,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为中国儿童发展论坛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思路。童年的长度反映了一个国家的高度、境界和气质,儿童的模样就是未来共和国的模样。要把中国儿童发展论坛做成一个理念推广、政策推动、行为推进的论坛,为中国儿童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助力。

 

中国儿童发展论坛座谈会会场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林崇德、全国政协委员龙墨、知名教育专家孙云晓、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秘书长马国川等参加了座谈会。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