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开学千万课 安全第一课——市妇联好苑幼儿园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5 来源:衡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帮助幼儿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近日,市妇联好苑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安全第一课”教育活动。

系列一:食品安全

活动中,老师使用各类食物模型引导幼儿认识“三无”食品,让幼儿明白吃垃圾食品所带来的危害,初步了解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系列二:消防安全

火灾隐患大,防火于未燃。幼儿通过寻找消防栓,紧急出口等方式,学会了火灾时如何逃生,掌握了一定的自救能力。

 

系列三:紧急电话

火警119,救护120……老师通过情景创设,帮助幼儿记住了常用的紧急电话,知道遇到危险要求救等方法。

 

活动四:锋利的物品

瞧,我们会正确使用剪刀哦!小手要握紧,尖尖头不要对着人。你学会了吗?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周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安定、稳定、和谐的校园氛围,确保幼儿健康平安的成长。安全工作,警钟长鸣。市妇联好苑幼儿园将以安全教育周活动为基础,坚持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携手家庭、社会,共同为孩子们的生命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

(信息来源:衡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网站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