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邀请您进入儿童成长的世界
发布日期:2019-02-2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2月26日-3月3日,中国儿童中心将隆重推出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我们的第一课,是新生见面会?还是作业分派会?No No No,我们邀请每一位家长朋友与孩子一起走进教室,给您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


我们的第一课:激发孩子探索世界、了解自身的热情。

第一次课,老师们会充分展示课程特色,激发儿童的学习探索兴趣。中心开展儿童兴趣培养工作已超过35年,以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育人目标,建构音乐、美术、舞蹈、科技、文化、体育等课程教学体系。通过实践性、开放性、多元化、个性化的学习方式,促进儿童学习力、社会性、创新性等综合能力提升,培养儿童健康人格、全面发展。

目前,设立视觉艺术、音乐艺术、舞蹈艺术、少年国学院、阅读表达、科技创客、阳光体育、游泳八个教学分中心,以及中国儿童艺术团。拥有300多位专业教师,130种以上兴趣培养项目,每学期同时开设1400个班级,每年学员近40000人次。


我们的第一课:与您真诚沟通、亲密合作的开始。

教育始于家庭,家长的教育理念、方式方法深深影响着孩子。儿童兴趣培养离不开家长与教师的亲师共育过程。通过开学第一课、学期中的开放课、学期末的汇报课以及日常的交流协作,邀请家长朋友们更多地参与进来,走进儿童丰富多彩的成长世界,与大家建立完善的沟通机制与多元化的合作途径,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一起加油。


2月26日-3月3日,期待您的到来!


延伸阅读:

中国儿童中心成立于1982年,隶属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的公益儿童教育机构,是集科学研究、兴趣培养、教育活动、公共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校外教育机构,以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引领全国校外教育事业发展。

中心践行大教师观。每一位员工都是不同类型教师:包括一线教师、教辅人员、保卫人员,力争为儿童与家长提供科学化、专业化、全方位、高品质的教育服务与支持。

 

视觉艺术分中心

视觉艺术分中心致力于儿童视觉艺术教育领域内课程体系的探索与建构,教学活动的研究与实践、教学模式的优化与创新。让孩子们既能体验视觉艺术学习的广度,又能不断走向理解的深度,达到美术核心素养的提升。


课程包括:

1.综合美术:美术兴趣、美术基础、美术提高、造型基础、亲子美术、童画视界;

2.影像•绘本:绘本、双语绘画、英语绘本、影像、视觉智力;

 3.材料艺术:艺术创客、材料艺术单元课(儿童造型花艺、版画橡皮章、沙画、粘土动画)、短期课(儿童产品视觉设计、版画橡皮章、沙画、粘土动画)、长期课(儿童珠宝首饰创意)。

咨询电话:66165428



音乐艺术分中心

音乐艺术中心坚持从儿童兴趣培养出发,开展丰富的音乐类兴趣小组活动。注重课程结构的系统性、内容的多样性、形式的综合性,力求在兴趣培养课程+系列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教学过程中,真正促进学生的审美能力与艺术素养的综合发展、情感态度和思想品格的健康发展。


       课程包括:

 1.音乐素养

  音乐启蒙、视唱练耳、音乐基础知识(音基);

 2.器乐演奏

  西洋乐器:钢琴、电子琴、小提琴、大提琴、长笛、吉他、尤克里里、萨克斯、架子鼓、西洋打击乐;

  民族乐器:二胡、古筝、琵琶、柳琴、中阮、竹笛、扬琴、民族打击乐、唢呐、笙、管子;

 3.声乐表演

  儿童声乐、合唱、音乐剧梦工坊。

咨询电话:66503470



舞蹈艺术分中心

在中心兴趣培养转型升级的理念下,舞蹈艺术中心突破舞蹈传统单一教学模式,通过多元化、生活化、体验性的方式,培养儿童的健康人格,提升专业素养,使儿童通过舞蹈语言表达自我、交流情感,促进全面发展。


课程包括:

1. 儿童素质教育舞蹈:儿童舞古典舞、民族民间舞、芭蕾舞、街舞、男童班;

 2. 国标舞:拉丁舞、摩登舞。

咨询电话:66169664



少年国学院

少年国学院秉承“以儿童为本,促进儿童健康人格发展”的核心教育理念,坚持从儿童兴趣培养出发,通过丰富多元的琴、棋、书、画、国学经典、非遗学堂、戏曲表演等兴趣小组活动,引领少年儿童步入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殿堂之中。让更多的孩子体验感受传统文化艺术带来的浓厚中国情,让更多的孩子因为喜欢而开始真正的传统文化艺术探究。


课程包括:

 1.古琴;

  2.棋类:围棋、国际象棋、中国象棋;

  3.书法:书法、硬笔书法、篆刻;

  4.国画;

  5.国学经典:花时间学堂、童心学堂、国学启蒙—一卷新知;

  6.非遗学堂:茶文化、小小传承人—“塑”文化、小小传承人—“灯彩”文化、小小传承人—“女红”文化;

  7.戏曲表演:京剧。

 咨询电话:66165428


阅读表达分中心

阅读表达中心用多元、综合的课程,丰富多彩的实践性活动让学员的语言能力、阅读能力、表达能力、综合素养等得到全面的提升。 “阅读”感受世界,“表达”绽放自我。语言,为你生出飞翔的翅膀!文学,为你积蓄腾跃的力量!表达,为你实现自我的梦想!


课程包括:

 1.语言:爱英语、百科英语、剑桥、新概念英语、小托福预备;

 2.文学:阅读与想象、创意作文、数字游戏;

 3.表达:相声、播音主持、小记者、朗诵表演、小解说员、小演说家、语言表演基础、阅读与表达。

咨询电话:66160138



科技创客分中心

科技创客中心课程设置以科技创新类项目为主,我们在担负起培养孩子创新教育的职责和义务的同时,引导他们树立科学思想,科学态度,不仅从战略高度充分加强创新教育的普及工作,更重实践领域里的综合素质培养。


课程包括:

 1.人工智能儿童编程:皮影机器人、索尼KOOV编程、4-6岁幼儿版(ScratchJr.)+Scrtach电脑版 编程化学习的课程;

2.Hello大自然 、乐高创意搭建 、小牛顿、少年电子技师、航模、小鲁班、创意电子、 未来之城工作坊、最强大脑、人工智能机器人;

3.学习能力训练(3·3·3)。

咨询电话:66160138 


阳光体育分中心

 “沐浴七彩阳光,成就健康人格”,阳光体育中心坚持以活动促培养,寓教于乐原则,开展多种体育类兴趣小组项目活动,充分体现了体育教育对儿童核心素养目标的实现:强身健体、坚强意志、不怕挫折、勇于挑战。


课程包括:

1.儿童健美操、啦啦操、艺术体操;

2.儿童乒乓球、羽毛球类;

3.跆拳道、武术、击剑。

咨询电话:66164164 



儿童游泳分中心

游泳是儿童体育教育的重要项目。儿童游泳中心以综合育人为教育目标,课程体系将普及与提高两个层次的教学有机结合,保证儿童游泳学习的连续性与发展性。同时通过丰富教育内容、专业教学方法,深化儿童对生命的感知、自我的理解,促进儿童全面、健康成长。


课程包括:

1.基础阶段:低龄蛙泳、低龄自由泳、低龄蝶泳、蛙泳、仰泳、自由泳、蝶泳;

2.提高阶段:混合泳、提高、竞技预备、竞技。

咨询电话:66531140



中国儿童艺术团

致力于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富有儿童情趣的各类原创艺术作品,作品内容涵盖舞蹈、声乐、民乐、西乐、体育、国学、书画等多种舞台表演形式。近年来中国儿童艺术团多次代表中国少年儿童成功出访俄罗斯、德国、丹麦、英国、日本、韩国、台湾、香港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艺术团毕业学员很多人被国内知名艺术院校或重点中学艺术团录取。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