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冬日暖心!全国妇联推出巾帼志愿者十大暖心故事
发布日期:2019-12-2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耿兴敏 发自北京 12月26日,全国妇联举行第二届新时代“巾帼志愿者暖心故事”揭晓仪式。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出席揭晓仪式并为十大暖心故事颁发奖杯。

揭晓仪式上,《一个编辑部与一所小学》《运河星服务队暖心故事》《绽放》《八姑娘为你撑起一片天》《致敬,平凡生活中爱的行动与坚持》《守护碧海银滩 弘扬良好家风》《骑楼城里的“爱心姑妈”》《将爱播洒人间》《承诺》《公益之路·大爱同行》等入选巾帼志愿者十大暖心故事。这些故事均选自本届新时代巾帼志愿者暖心故事征集与网络展播活动。该活动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共展播各地和有关组织报送的视频500个,累计互动传播量达7100万次。

在温馨感人的氛围中,现场展播了《绽放》等4个故事,从不同角度生动演绎了巾帼志愿者为困境儿童送去关爱,为老年人送去温暖,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推行环保理念,投身精准扶贫的点滴善举,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赞许。由巾帼志愿者、著名主持人鞠萍演唱,运河星志愿服务队的孩子们伴奏的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

访谈环节,全国妇联相关领导以及中央文明办有关同志、志愿服务领域专家等,畅谈了我国志愿服务体系建设与巾帼志愿服务优势特点、巾帼志愿服务发展思路等,优秀巾帼志愿者代表介绍了参加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的感受体会。

活动最后,全国劳模、全国三八红旗手、最美奋斗者李素丽等作为巾帼志愿者代表向广大女性发出“争做巾帼志愿者”的倡议,号召更多人加入巾帼志愿者队伍,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快乐,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和新时代文明风尚的倡导者。

据悉,近年来,各级妇联组织带领全国35万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和2300多万巾帼志愿者,立足基层社区,面向妇女儿童和家庭,发挥女性优势,开展了一系列有温度、有特色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使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得到极大弘扬。今后全国妇联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完善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团结带动更多的妇女姐妹践行雷锋精神,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在社会服务各领域,在妇女儿童特别是困境妇女、留守儿童最需要的地方,多做扶贫帮困、雪中送炭的好事,多做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好事,引导广大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平凡付出和无私奉献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巾帼力量。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有关司局负责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各级妇联代表、优秀巾帼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信息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