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秋风中的儿童狂欢节——寻找秋之趣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儿童中心院内高大挺拔的银杏树,挂满了金黄的叶子,走到树下,好像进入到一个金灿灿的童话世界。

沉甸甸的柿子挂满了枝头,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诱人的光。

丰收时节,天空湛蓝,空气澄澈。在中国儿童中心大院子里,银杏树叶在阳光的照射下,在丰茂的苍松、翠柏和梧桐树之间,更加金光闪亮。风儿一吹,一片片银杏叶子,跳着轻柔的舞步,笑盈盈地回到树根妈妈温暖的怀抱里;压弯了枝头的柿子眨着黄橙橙的大眼睛,冲着小朋友们摇晃着沉甸甸的身躯,鸽声咕咕,鹊嬉林间……

10月31日至11月4日期间,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利用中心美丽的秋天景色,按大、中、小班的不同年龄特征,分别开展了3场让人耳目一新的游园活动——坐花车游园,寻找秋之趣,孩子们穿、戴着家长和老师们精心设计、融入许多秋天元素和生活材料的服装、帽子及头饰,犹如欢度一场盛大的狂欢节一般,载歌载舞、欢天喜地。秋风中,萌娃们欢笑声声,稚嫩的笑脸上,洋溢着童真。

萌娃们穿着节日的盛装,艺术宫广场上,节日氛围好浓厚。太神奇啦!气球的爆响声犹如放鞭炮一样,萌娃们兴奋地捂着耳朵,欢叫着、踮着脚尖跳着高高。

AD7I0720 - 副本.JPG

老师们扮成可爱的小动物模样,亲切地向我们招手呢,“老师,您好!”萌娃们忘情地欢呼着。

看,太好玩儿了!老师分别装扮成山楂树、梧桐树、柿子树、杨树、植物爬墙虎给萌娃们讲述大树的故事,并希望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快乐。“许老师、吴老师、张老师……”萌娃们挥动着双手,踏着小脚,兴奋地喊着。

德国一位教育家曾说过,真正的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颗树,一片云推动另一片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老师们就像一颗颗挺直的树,推动、守望着一代代祖国的未来健康、幸福地成长。

AD7I2923.JPG

中班的萌娃们戴着小兔子、小猫、小羊等小动物的面具向广场走来啦!

AD7I3044.JPG

童趣十足的花车开过来啦!车身前挂满了气球,车身两侧红旗飘飘,还有萌娃们的爱国主题画,车前还挂着玉米棒子、稻穗等,老师们在车上有的击鼓、有的向孩子们挥手微笑,孩子们也跳着、兴奋地挥着小手,大喊着,整个广场上都是欢笑声,好热闹呀!

AD7I2983.JPG

萌娃们大大的表情包。

微信图片_20191031113750.jpg

活动打卡啦!

郭志云妈妈:在打卡活动中,我作为一名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解“小萝卜头”故事,从小萝卜头被捕、监狱中的生活、被杀害的过程,以及他如何帮助狱中的共产党员们传送信息,成为一名小革命烈士。孩子们听得特认真,当我讲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许许多多像小萝卜头这样的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小朋友们一定要珍惜。”时,我突然听到有小朋友喊着:“谢谢小萝卜头!”我的眼眶瞬间湿润了,多么质朴的话语,多么善良的孩子们。

孩子们打卡文化长廊,在浓浓的文化氛围里,了解中国优秀文化的知识。

孩子打卡了永川龙复原雕像处、小木屋、清朝端郡王府遗址、巴马小屋等地方,根据志愿者家长的详细讲解,了解了每一个景点的由来和含义。


狂欢节活动延伸:

秋季儿童狂欢节后,萌娃们分享了活动中自己的快乐与感受,并将自己看见的画了出来;我们还讨论了秋天里,气候的变化、周围景色的变化、人们穿着的变化等等,我们收获满满。


活动讨论区:

顾思齐:“我觉得昨天的秋游活动讲故事的地方很好玩,听了《小萝卜头》《孔子》的故事。”

刘依含:“我觉得一起跳集体舞时好玩儿,我们身上带着很多小树叶跟着我们一起跳动。”

朱祈谙:“第一次参加游园活动我特别开心,还特兴奋,我希望还能有这样的活动,还可以再次坐花车!”

侯昱名:“丁丁妈妈讲的小萝卜头的故事,让我知道了小萝卜的名字还知道了他的故事。”

唐菀璐:“我参加寻找秋之趣的活动特别激动,尤其是坐在花车上,好想再玩一次坐花车。”             

赵若涵:“活动特别好玩儿,我很高兴,尤其是穿着自己带叶子的衣服、坐花车的时候高兴。”


家长的话

李俊阳的妈妈:

  “我认为,今天的游园活动让娃娃们感受到了秋天的美。服装设计新颖、活动内容丰富;活动打卡时,孩子们的专注、相互合作等等都让我印象深刻。我们接送孩子时经常在中国儿童中心的院子里走过,却没留意这个院子里的清朝端郡王府遗址、革命英雄小萝卜头(宋振中)塑像、文化长廊、永川龙复原雕像、孔子塑像等景点蕴涵着那么多丰富的内容。幼儿园在每一个景点都安排了家长志愿者,给娃们详细讲解景、物的由来和含义,让小朋友们明白儿童中心的大院子里有这么多的奥秘。”

薛雨杉妈妈:

“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沐浴秋日的阳光,呼吸新鲜的空气,用儿童的视角去发现美好;这次活动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活动中,我发现了孩子们遵守纪律、关爱他人、背诵诗文等各个方面的进步和成长;此活动进一步融洽家园关系,共同践行家园合力共育的理念。”        

通过此次狂欢活动,丰富了家园共育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儿童的内容,亲密了家园关系;使孩子们发现美、感受美、欣赏美的同时,感悟生活、热爱生活;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开阔了眼界,孩子们在体验亲子快乐的同时,进一步培养了他们的规则意识,在探索大自然的奥秘中,解决问题、提升了社会交往的能力。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看着孩子们积极向上而充满活力的精神状态,欣慰和惊喜溢于言表。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