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萌娃们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了!
发布日期:2019-10-08 浏览次数: 字体:[ ]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对于引导全国人民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https://v.qq.com/x/page/k30012losdj.html 

快闪视频1

https://url.cn/5nLbV57?sf=uri

快闪视频2

“我爱您,中国!”“祖国妈妈,我爱您!”在中国儿童中心多功能厅、教学楼、小木屋、体育馆内,孩子们对祖国妈妈的深情表白之声在回响着、激荡着,国旗红成了孩子们人生中最厚重的底色。

教学楼_副本.jpg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儿童中心学前部的老师们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和西城区教工委、教委的文件精神,通过家园共育好儿童、小脚丫走北京、大眼睛看祖国、家长助教爱国活动和环境创设等活动,将爱国因子渗透到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中,内化成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外显于护卫国旗倡议活动、讲英雄故事、保护大自然、培养垃圾分类的意识和关爱他人等行动。

在家园共育好儿童活动中,中国儿童中心学前教育部的老师们将爱国教育系统化,按年龄段分步实施:3到4岁的孩子,从认识国旗,知道国歌开始;4到5岁的孩子,要知道自己是中国人,参加升旗仪式时能站好、行注目礼、跟唱国歌,知道国庆节;5到6岁的孩子,要知道自己的民族,知道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和谐大家庭,知道国家取得的一些重大成就并为之自豪,知道3-5位对国家产生深远影响的事迹并为之自豪,会唱国歌,知道国旗的含义。

如今,孩子们从小将爱国、英雄事迹铭记于心,爱国的热情、英雄们的精神已变成孩子们内动力,孩子们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在家长助教的活动中,家长们利用图文、视频和通过历史事件的回顾,向孩子们讲述国旗、国徽、国歌的由来及含义,提高孩子们的爱国意识,厚植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AD7I6231.JPG

保护环境,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AD7I6882.JPG

孩子们在布满书画作品的展厅里倘佯,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孩子们向祖国妈妈庄严承诺,争做有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的好儿童,长大后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增光添彩。

孩子们通过手语演唱,表达对祖国的真情厚爱。

动感活力阳光体育 小学员和老师们摆出70的字样.png

动感活力、阳光体育小学员和老师们摆出“70”的字样造型,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京剧国粹小学员为祖国送上京剧节目《表花灯》.png

京剧国粹小学员们在表演京剧节目《表花灯》。

视觉悦读 创新思维小学员爱惜的擦拭旗杆和护栏.jpg

视觉悦读、创新思维的小学员们自发地走到国旗台,将旗杆和护栏擦洗一新。 

学前启蒙家委会家长以助教的形式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爱国知识讲座_副本.jpg

家长助教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爱国知识分享活动。 

音乐戏剧小学员用歌舞快闪表演的方式为祖国献礼_副本.jpg

音乐戏剧小学员们用歌舞快闪表演为祖国献礼。

近年来,中国儿童中心学前教育部的老师们将对孩子们的爱国主义培育渗透到一日生活中,在一颗颗幼小的心灵里播撒着爱国的小种子,让爱国精神在幼儿心中深深扎根,一颗颗爱国的小苗正迎着太阳,向着未来生长!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对于弘扬爱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将闪耀孩子的一生。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