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用爱助力奔跑|中阿儿童携手助力“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

爱心无止境,善行传温暖。2019年10月27日,由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夫人钱韦女士倡议发起的“大爱无国界—用爱助力奔跑”活动在国家体育场室外热身场举行。近90家使馆及近50家中资企事业单位齐聚鸟巢,展售来自世界各国、别具民族特色的物品,共同为云南省金平县和麻粟县筹集善款修建运动场。

钱韦女士致辞表示衷心感谢各国驻华使馆、国际组织代表机构和国内外爱心人士长期以来对中国扶贫事业的关心和支持。钱韦表示,十年来,国际义卖活动硕果累累,已成为各国展示多元民族文化的窗口,中国民众近距离感知世界的平台,以及所有参与者共同奉献爱心的盛会。


王毅国务委员和钱韦女士为波兰、俄罗斯等17个驻华使馆分别颁发了“最佳贡献奖”“最佳风采奖”和“爱心奖”,为46家中国企事业单位颁发证书,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积极参与义卖活动,为中国扶贫事业贡献力量。

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应邀参加本次慈善国际义卖活动。中国儿童艺术团的55名小演员精彩亮相鸟巢,展示大国少年风貌,用爱助力奔跑。中国儿童艺术团的小演员们与阿联酋儿童携手表演了中国经典歌曲《茉莉花》,通过艺术跨越国界,深化中阿儿童友谊;小演员们用中国鼓表演了打击乐《龙腾虎跃》,乐声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展现出祖国大地的繁荣景象,让来宾们感受到民族音乐的魅力;昆曲表演《扈家庄》的精彩亮相,赢得了满场喝彩;民乐合奏《掀起你的盖头来》,节奏欢快,特色浓郁,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里西及夫人对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余冬云、阎立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在本次活动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阿里·扎里西夫妇表示,很高兴中阿儿童能够携手助力本次活动,共同响应“大爱无国界”的号召,并对中国儿童艺术团的演出水平表示高度赞赏。阿里·扎里西大使表示,小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加深了大家对中国文化的认识,也为阿中儿童文化交流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阿里·扎里西大使期待尽快合作开展儿童友好使者使馆参访、中阿儿童论坛等文化教育交流项目,并就12月2日即将举办的阿联酋国庆招待会活动发出邀请。

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主任余冬云表示,很高兴能够携手阿联酋大使馆助力“大爱无国界”慈善国际义卖活动,共同为中国扶贫事业贡献力量;感谢阿里·扎里西及夫人的肯定和赞扬,中国儿童艺术团的小演员们不仅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更是通过文艺演出加深彼此了解、增进友谊。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促进一带一路合作,深化中阿儿童友谊。

今年义卖活动共筹得善款710余万元,将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为云南省金平县和麻栗坡县学校修建运动场。11年来,义卖活动共筹集善款近4千万,为120名听障儿童植入人工耳蜗,资助130余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实施手术,帮助1500余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资助2000余名贫困地区特殊岗位中小学教师,并为贫困山区援建22座便民桥、8间卫生室、2座教学楼、2个水窖、2所残疾人康复站,为2个村庄实施基础设施改造。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