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场馆活动】24节气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小寒
发布日期:2019-01-05 浏览次数: 字体:[ ]

小寒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更是冬季的第五个节气,是反映温度变化的节气,标志着冬季时节的正式开始。

中国儿童中老牛儿童探索馆于2019年1月5日开展“小寒连大吕,欢鹊垒新巢”节气主题活动。

雁北乡(xiàng)

小寒一候雁北乡,意思是大雁将避热从而飞回北方。小朋友们,快来装扮一番表演大雁飞回北方的故事吧!



小寒时令美食

进入小寒年味渐浓,北方地区多以涮羊肉火锅、吃糖炒栗子、烤白薯来迎接小寒,南方地区则会吃菜饭或糯米饭。俗语说“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小朋友们,快来动手制作你的小寒美食“大餐”吧!



鹊始巢

小寒二候鹊始巢,意思是喜鹊开始筑巢。小朋友们,快拿起积木帮助喜鹊设计一个坚固又漂亮的新家吧!



冰糖葫芦创意美工

小寒标志着冬季时节的正式开始,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来动手制作一根“冰糖葫芦”吧!




冬日里的雪房子

小寒节气,三九严寒,小朋友们快来动手制作一个冬天里最温暖的家吧!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