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探究教育之路 助力儿童成长
——中国儿童中心与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31日,中国儿童中心与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和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秘书长马国川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开展深度合作,携手致力于实现学前教育的优质发展,提高校外教育的质量和水平,推动中国儿童的健康成长。

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表示:“‘蒙以养正’,从童年开始施以正确的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在少年儿童心中,长大后才能够真正的成为堪担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是具有良好社会公信力的高端教育智库,致力于探究中国教育存在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我们希望通过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为推动中国儿童健康成长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秘书长马国川强调:“推动摇篮的手,就是推动世界的手。儿童早期科学规范的学前教育,对一个人意志品质、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的养成至关重要。中国儿童中心作为全国校外教育工作者的交流平台和先进理念的实践基地,在多方面的探索非常成功。我们希望通过和中国儿童中心的合作,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增强资源共享水平,共同推进中国学前教育的发展。”

据悉,中国儿童中心与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将在多领域全面开启深度合作。双方将联合主办以高端、前沿、跨界、国际化为特点的“中国儿童发展论坛”和以问题意识导向、推动政策改善、促进中国学前教育健康良性发展为特点的“中国学前教育论坛”,共同打造具有权威性、社会知名度、政策影响力的高端论坛。同时,还将梳理资源,优化配置,开展校外、早期、学前、家庭教育等领域的培训,及时解读政策趋势,传播教育新理念,交流实践成果。

此外,双方还将发挥各自在科学研究与公共服务领域的优势,针对中国儿童教育中的突出问题,组织专家进行深入研究,提出解决方案,联合撰写儿童教育相关研究报告,出版书籍。优秀研究成果将通过论坛和中心的渠道向高层传递,促进有关政策的改善。同时也将借助论坛、交流会、媒体等平台对外发布,影响公众。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