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儿童友好使者使馆参访团”带你走进礼仪和文化
发布日期:2019-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种文化孕育一种文明,“儿童友好使者使馆参访团”已经进行三天了,在三天时间里,孩子们学习和体验了西餐礼仪文化、中国传统礼仪、中国书法和儿童外交礼仪课程,每个孩子都收获满满。

瞧,餐桌前的孩子们听的多认真啊,学好西餐礼仪文化,是每个孩子餐桌礼仪文化学习中的必修课。


“不学礼,无以立。”中国的礼仪是以律己、敬人为主,对个人是言行举止,对团体则是塑造组织形象。动作姿势是一个人思想感情、文化修养的外在体现,个人形象是其生活状态;同样的,我们也可以通过别人的动作和姿势来衡量一个人。让孩子们了解中国礼仪,也是让他们了解中国文化,外交参访时在大使们面前展示中国传统礼节。

中国书法课,孩子们学习了软笔书法。软笔书法往往是一个人的气韵所在;练习软笔书法时,须凝神聚气,全身发力,注于纸上;或铁钩银划,或行云流水,形态万千,不一而足。小朋友练习书法,并非一定要成为书法家,而是要写的端庄、干净,并使性格逐渐沉稳、集中注意力。探知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中国书法魅力。

儿童外交礼仪课上,专家老师们针对不同宗教、各国风土人情进行了讲解,孩子们积极提问,参与互动。

“儿童友好使馆参访团”还有两天,让我们期待孩子们更好的表现吧!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