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2019年1月28日 “儿童友好使者使馆参访团”寒假营开营啦!
发布日期:2019-01-29 浏览次数: 字体:[ ]


开营仪式精彩纷呈


宣读“儿童友好使者参访团”誓言,颁发“儿童友好使者参访”护照,授予“儿童友好使者参访团”团旗,升国旗,破冰游戏......在开营仪式上,通过一系列活动增强学员之间的沟通与了解,营造团队氛围,增强孩子们的自信心和爱国意识。 

鲁培新大使的儿童外交礼仪课程



鲁培新,1960年毕业于外交学院,同年入外交部工作。他在外交部礼宾司工作期间,曾参与安排周恩来总理、邓小平同志等领导人的外事活动,曾陪同江泽民、杨尚昆、李鹏等国家领导人访问20多个国家。在本次的寒假营里,大使先生为孩子们亲授了外交官应备条件、礼仪的涵义与原则、涉外交际活动原则、各国宗教风俗等儿童外交礼仪知识,帮助孩子们树立胸怀祖国、品德为先的中国少年新思想。


“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大使先生告诉孩子们“你在哪里,中国就在哪里;你怎样,中国就怎样”的重要思想,让他们认知尊己敬人、自律适度等礼仪原则;和谐是礼仪的目的,沟通是礼仪的手段;在沟通过程中,更要学会包容和宽容;在与己相异之时,依然要认同和从俗。尤其是在出国后,“个人形象”代表着“国家形象”,面对他人时应不卑不亢,尊重交往对象,入乡随俗;做人也要信守约定、谦虚适当,了解他国礼仪,尊重他人隐私。男生要绅士,女生要优雅。

在公共场合遵守礼仪,走出国门更应如此。 

升旗仪式

在开营仪式上,中心专门安排了升国旗仪式,学生代表发言讲话。


外教老师的世界文化课程


外教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国家风俗、美食、地理、采访训练等世界文化内容,激发孩子们对世界的无限好奇和认知。



一天的活动和学习充实而有趣,孩子们也是收获满满,在讨论今天精彩瞬间的同时也对明天的活动充满了期待。

期待你们明天的表现~

 

活动背景

“儿童友好使者(使馆)参访团”是由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发起、与中艺杰国际教育集团合作的一项少年儿童参访驻华使领馆的系列活动,是一个以孩子的梦想与视野为起点,不出国就能领略世界各国人文情怀,同时对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进行友好传承的文化交流活动。

儿童友好使者们将代表中国优秀少年儿童参访世界各国驻华使馆,就参访国的教育、文化、风土人情等感兴趣的话题与各国外交官面对面进行交流与分享,传递中国少年儿童的声音,展现中国少年儿童的国际交往风采。活动还将安排相关的外交礼仪、演讲技巧、公众表现力、中华传统书法文化等课程培训和西餐礼仪学习,让孩子们成为更加具备国际意识及国际交往能力的人才。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