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小绘本 大创想”第三届青少年绘本创作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绘本作品展正式开幕
发布日期:2019-01-27 来源:无锡市少年宫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寒假首日,由无锡市教育局主办,无锡市少年宫承办的“小绘本 大创想”第三届青少年绘本创作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绘本作品展开幕式,在无锡市少年宫圆满举行。无锡市教育局德育处季敏霞处长、无锡市少年宫程宏强主任、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李俐副院长等多位领导为获奖小朋友们颁奖,并出席绘本展开幕式。

        大赛历时4个多月,来自江苏省各市近200家中小学、幼儿园及少年宫等校外教育机构参加了此次大赛,共征集绘本作品三千余件。本次大赛的主题是“美好生活”,小朋友们用不同形式的绘本去创作表达,描绘了自己对美好生活的理解与畅想,从主题内容到表达形式,童趣可爱、情感饱满、创意独特,在创作的过程中,更是收获了对美好生活的认识与理解。本次优秀绘本作品展,展出了大赛的部分获奖作品。

        在绘本展现场,孩子们创作的绘本作品琳琅满目,温馨而有创意的儿童绘本美术馆里,挤满了前来参观的孩子、老师和家长们。无锡市教育局德育处季敏霞处长在开幕上表示:希望以此赛事助推孩子们热爱生活、热爱阅读、热爱艺术,让更多的学校及家庭能够直接深入地与大师面对面交流学习,探索绘本的文化脉络,让绘本成为家庭教育、书香校园的纽带。

        小绘本大赛自2014年举办首届比赛以来,始终坚持“培育创新力量,展现少年儿童生活和精神生态”的宗旨,对推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推动儿童绘本创作的普及,促进校内外美育教育共同提高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逐步成为展现全省青少年美育成果及业界交流的平台。

 

 

 

 

 

 

 

 

 

 

 

 

(信息来源:无锡市少年宫网站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