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研究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项目合作|中心举办青少年健康守护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9-07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3日,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中脉公益基金会主办,中国儿童中心承办的青少年健康守护工作座谈会在中心顺利进行。来自主办单位、有关部门、高校及科研院所团体等约20人参加会议。中心副主任寇虎平出席并致辞,科研部部长王秀江主持会议。

 

寇虎平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各位专家莅临会议交流,大家共同探讨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的话题,分享儿童健康成长公益项目的经验和做法。近年来在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有力措施保障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青少年健康工作仍存在着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中国儿童中心愿与各界携手,共同推动青少年健康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中脉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建仑在致辞中分享了基金会致力于青少年健康守护工作的理念和实践。希望今天能够在专家们的讨论中,逐步深入相关实践。中脉公益基金会项目部部长李春风分享了“朝阳计划”项目的执行情况和发展空间。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调研员樊泽民,介绍了近期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七项主要的任务。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所长马军教授在发言中引用了大量的研究成果,简述了当下青少年健康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其对公益项目的建议。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副院长高玉荣,以儿童福利主任试点项目为例,分享了乡村儿童公益项目的运行管理经验和发展。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宗春山,从儿童权利的视角分析了青少年健康工作中儿童的特殊利益与权利保护的问题。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教授任园春,从体育与教育的视角,叙述了作为预防的体育运动在儿童健康工作中的重要性。最后,各位专家还进行了相关主题的自由讨论。

中心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儿童的健康工作,近年来中心科研部和儿童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等部门,也承担了多个项目探索推动儿童生理、心理、社会健康发展的工具和路径。中心将继续致力于相关主题,更全面的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