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学前启蒙班开学记
发布日期:2018-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8月29日、30日两天,中国儿童中心学前启蒙一年制新生家长见面会在学前教育部如期召开。即将跨入学前启蒙班的新生家长与任班教师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相互结识,对即将开始的新生活充满期待。

家长见面会上,各班老师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前启蒙班的办园理念、环境建设、课程安排、一日生活等,使家长明确未来一年的园内生活一定会使孩子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老师们提出希望能与家长形成“家园共育”的良好局面。“家园共育”的本质特点就是一个“共”字,教师与家长相互配合,才能共同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今天的见面会,家长了解了幼儿园的教育目标,了解教师的工作,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与老师密切合作、相互尊重、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家教能力。

9月1日,家长们带领孩子来到学前启蒙大家庭,共同上了新生开学的第一课。中心园内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各班教室早已装扮成孩子们心中期盼的乐园,老师们展开温暖的怀抱,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各班小伙伴还没等老师介绍已玩的热火朝天,快乐的启蒙班生活开始啦!

 

杨彩霞园长辅导教师们了解中心丰富的资源,解答教师们的问题,并指导如何开好家长会

松姗老师在入园口亲切迎接孩子和家长

在此次家长会和开学第一课中,老师们不仅为家长和孩子展示了孩子今后一年里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还事无巨细地做好了孩子日常生活中需要家园配合的各项细节,详细罗列了孩子需要准备的生活学习用品,进餐、进水、睡眠课上详细的注意事项,以共情润心的观念悉心呵护孩子,帮助他们认识生活环境,掌握自理能力,建立同学友谊。保护孩子平稳接受将要面对的生活习惯变化、心理变化、学习习惯变化和身体适应能力的提升需求。

 视觉阅读特色班王晓凤老师与保健医生史蕊大夫,介绍每天趣味晨检的环节

保健医生李莉大夫耐心为家长答疑

 

动感活力班李青老师为家长解释家长须知

 

进入大门等待孩子们的是杨艳南老师精心制作的祝福卡片

 

国粹京剧班的孩子们在张狄、谢俊婷老师的引导下兴奋地进入教室

动感活力班李青老师引导孩子认识自己的班级

国粹京剧班腾春雪老师帮助孩子了解生活环境

 

 开学第一课现场耿佳佳、赵芳老师利用教育戏剧的方法借助玩偶嘎嘎引导孩子们互相认识,学会建立友谊的方法

传统文化一班的王桂云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起了小故事,引得孩子们目不转睛地倾听着

 

 京剧国粹班腾春雪老师精彩的表演得到了孩子们的满堂喝彩

 

视觉阅读班孩子穿着自己民族的传统服饰自豪地参加开学第一课

 

 孩子们自己制作了姓名牌,对这个团队怀有深深的归属感

 

 老师们贴心的为孩子放置床铺姓名提示

 

薛扬老师参加与孩子们的师幼互动    

多年来,中国儿童中心学前启蒙班教育得到了家长、孩子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因为我们始终秉承着“共情润心双格发展”的理念,在尊重孩子的同时,做到尊重家长;在争取和吸引家长主动参与教学活动的同时,鼓励他们提出宝贵意见;重视孩子的生理心理需求,及时反馈从而增加家长和孩子对教师工作的信任;创新调整教学工作,一心为孩子着想;全心全意为家长服务,重视做好家长工作,以共情润心的理念,用极大的热情和专业负责的工作作风确保孩子在园得到人格、体格的双格发展。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