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忙什么呢?
发布日期:2018-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

开学典礼

9月1日清晨,在中国儿童中心大院子里,古木参天,鲜花似锦,鸟雀欢唱。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迈着轻快的步子,走近幼儿园。

今天,我们开学啦!我们大手拉小手走入幼儿园。我们的心情象今天的天气一样——阳光灿烂,秋高气爽。

保健医生给小朋友们做完晨检后,才能入园哦。

只见艺术宫前的广场上和学前教育部的教学楼前人头攒动,人声鼎沸。实验幼儿园的新生家长们围着新生们正在照相、录视频忙个不停,或按班牌找到了自己班级的位置和老师们。

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正高高举起班牌,或组织家长和小朋友们们列队;或与新生亲切交流,安抚幼儿;或忙着组织孩子们穿上统一的服装,准备着参加开学典礼。不同班级的小朋友们穿着不同颜色的小衣褂,眼睛里充满着好奇和期待。

我用小手蒙上我的姓名小纸贴。老师,您猜猜我叫什么名字?

小朋友和老师、家长们合影留念。

中、大班的小朋友们穿着统一的园服,排着整齐的方阵,精、气、神倍儿棒。

李老师主持今天的开学典礼。

升旗仪式开始啦,看,老师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来啦! 

中国儿童中心学前教育部部长兼实验幼儿园园长的杨彩霞妈妈亲切地给我们讲了许多能影响我们一生的话语后,她惊喜地告诉我们:“今天,我们幼儿园迎到了180余名新入园的小班小朋友和陪伴他们一同到来的家长们,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新生加入我们温暖的大家庭,并希望新生们在这里健康、快乐地成长。”园长妈妈还高兴地说:“经过暑假的锻炼成长,原来中、小班的小朋友都长高了,更大方、更自信了。祝贺他们升入了新的班级、进入新的教室。” 

园长妈妈表示,现在,我们国家正以自信、互信、平等的姿态与世界各国人民携手进入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我们自豪、我们骄傲,我们将在祖国的怀抱里幸福成长。园长妈妈兴奋地告诉大家,经过不懈地努力,在过去一年里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取得可喜的成绩:食堂被评为“北京市西城区餐饮安全示范食堂”;幼儿园充分利用优质资源带动、辐射河北、山东、湖北、安徽等地幼教事业的发展;园内骨干教师队伍力量呈现勃勃生机,普及普惠更多的小朋友,让更多的家庭受益。园长妈妈希望,从现在起,小朋友们要扣好自己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多增加学知,实现自己双格(健康人格、健康体格)的和谐发展。

接着,园长妈妈给小朋友们提出几个好的建议:“有礼貌”“讲安全”“爱运动”“好习惯”“要快乐”和“保护好我们生活和学习的环境”。最后,园长妈妈代表幼儿园感谢家长们的信任,也希望家长们继续和幼儿园合力共育,用爱心、信心、耐心为孩子编织美好的梦、培育最好的苗、奉献适合幼儿成长的真爱、大爱!

会场一角。

幼儿代表发言。

“……履行职责,为人师表,言传声教,行于至善,博学善教,为人民教育事业奋斗终身!”开学典礼在老师们庄严的誓词声中圆满结束。


新生们的户外活动

拉个圆圈走走,小伙伴之间相互认识一下,让我们手牵着手唱起歌儿、跳个舞吧! 

我们不认识啊,有点难为情。

看着佳佳老师的优美舞姿,我们也模仿着跳起来啦!

看,我的舞姿优美不?

看,这位爸爸跳地好happy!

我来个独舞,展现小男子汉的阳刚之美。


过渡环节

户外活动后,小朋友们自己洗手。

挂好自己擦手的小毛巾。

小朋友们自己饮水,喝适量的水,对身体有好处喔。


新生们的室内活动

紧接着,我们的室内活动开始啦!小朋友之间、家长之间、家长与小朋友之间、小朋友与老师之间相互介绍、认识,让大家结识新朋友,留下记忆。

佳佳老师引导小朋友们记住自己所在的班级。

我和老师交朋友,老师就像妈妈一样亲。

周老师指尖上的“小蜜蜂”飞来啦,小朋友快乐地报出自己的姓名,“小蜜蜂”冲着我们点点头。

教室里“娃娃家”真好玩儿,我要玩。

这位爸爸认真地记录着女儿成长的点点滴滴。

在“动物园”里开火车真好玩。

我的打击乐“嘭嘭嘭……”。

小朋友们玩地乐不思归,忘记了对家人的依恋。

中、大班哥哥姐姐的“开学第一课”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开学第一课”的精神,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结合园里的实际情况,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孩子的成长特征,大、中班老师通过集体活动讲解爱国人物及感人故事,培养幼儿们的爱国意识和家事、国事、天下事要事事关心的思想,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好儿童;老师们还带领幼儿们熟悉新的环境、介绍本班教室在教学楼的位置、如何走消防通道、讲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如何自我保护、用眼卫生、班级常规、出入园注意事项等,生动有趣、浅显易懂的讲解让小朋友从新学期开始就树立了“爱国爱家乡”、“防患于未然”的意识。今后,小朋友们在学好本领、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要会积极宣传,影响他人。

中班组的“第一堂课”掠影


大班组的“第一堂课”掠影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