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研究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项目合作|体育游戏项目组赴云南华宁开展师资培训
发布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

“用于社区儿童保护体系试点的社会心理支持体育游戏项目”(以下简称“体育游戏项目”)是中国儿童中心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合作项目。该项目在贵州都匀市、云南楚雄市和华宁县、广西贵港市和马山县共5个项目点执行,通过开展体育游戏,提升农村儿童的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

根据项目工作安排,2018年9月7日—8日,中国儿童中心体育游戏项目组赴云南华宁县,为体育教师和社工开展师资培训。来自华宁六中、青龙镇落梅小学的教师和玉溪师范学院的大学生社工共20余人参与了培训。



在理论培训部分,项目组成员分别介绍了儿童权利与儿童保护、社会心理支持、体育游戏的相关理论知识,引导教师和社工对项目的基本理念和体育游戏的原则和方法有了初步的认识。在实操部分,项目组成员现场带领体育教师和社工实践了体育游戏活动,并在实操中引导教师认识到开展体育游戏的操作技巧。趣味性十足的体育游戏也得到了教师和社工的喜爱,他们不仅十分投入地参与游戏,也积极反思体育游戏背后的活动组织技巧。


这次培训不仅有助于体育教师和社工掌握开展体育游戏的技巧,还积极推动了体育游戏项目在当地的实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